最近我常向別人提起,想多認識點朋友。

開店時認識的朋友很多,但幾乎都失聯了,多數人都搬離到市區內,或是結婚生子。

能約出來聊天,一起玩樂看電影的朋友,越來越少,所以才會有想多認識新朋友的念頭。

 

工作上認識的,多以業務往來為主,真的想成為私交不錯的好有,目前我還沒機會遇到。

年紀尚有落差,要嘛大我好幾歲,大哥大姐級的。

要嘛就是小我十多歲的年輕小弟弟小妹妹。

聊的都是工作,下了班的興趣也不相同,要成為真正的好朋友也不容易啊。

 

有幾個熱心的朋友,主動想邀我參加一些聚會,多認識新朋友。

我一口就答應了,能認識不同環境的朋友,最好是社會成功人士,這我相當有興趣。

但參加幾次後,我就失望了。

 

因為他們都是.................直銷。

 

不是說直銷不好,只不過我對直銷沒興趣。

從退伍後到現在,不曉得參加多少場次的直銷說明。

講來講去,還不是同樣一套,沒有變化。

 

每個介紹人都拍胸脯保證,這次的直銷說明絕對不一樣。

哪有什麼不一樣,只不過換個人演講罷了。

 

我不喜歡台灣的直銷說明會,太直接了。

老是用體驗行銷,或是人情攻勢,半強迫拜託你參加。

說明會告訴你,生活裡的每件事有多恐怖,無時不刻活在有毒物質裡。

或是產品多天然,對身體多好.........趕快下單買個幾組吧。

 

我都說了,我想認識新朋友。

最終目的還是講直銷,哪有什麼朋友,他們只會告訴你,這是一群分享賺錢的事業夥伴。

這就是台灣直銷的失敗之處,在國外是用分享和不強迫的方式推薦,價格也比一般市售商品便宜,才能吸引大眾購買。

台灣則是用欺騙和誇大的方式兜售,分享的不是產品有多好,而是加入這份事業,推銷自家產品能賺多少錢。

目的都扭曲了,只是騙許多想賺錢的單純民眾上鉤罷了。

 

經常找一些人來敘述,自己事業多成功,賺多少錢。

要知道台灣的直銷體系,佣金不是平等分配,而是金字塔狀。

最上頭的頂端,才是唯一上台演講的精英。

看過埃及的金字塔就知道,一個金字塔就只有一個頂尖,沒有兩個、三個、四個........ 以上的塔尖。

想要當頂端的人物,就是自己也蓋一個金字塔,不斷拉攏下線加入,所以直銷才會被稱作老鼠會。

這麼多家直銷企業赫赫有名,大聲說自己和傳統的老鼠會不同,結果換了一張面具,還是做同樣的事。

 

昨天我又上當了,有人要介紹新朋友認識。

同桌其他三個人,含我的朋友,全都是直銷業務。

對面坐了一個經理,還沒開口兩分鐘,就在誇耀自己年收入有多高,公司待遇多好。

我聽了很不以為意,真正高收入的精英,通常都是很低調的,只有直銷的業務才會說自己money多多,想吸引他人加入。

明明約我出來吃羊肉爐,根本無法專心吃飯,從頭到尾都在聽產品解說。

叫了一堆菜都沒吃,真的浪費了。其實我很想把它們全都吃光,不要浪費。

但所有人圍著你介紹產品,哪有心情吃飯啊,還要有禮貌的把話都聽完。

 

最後一個動作,我覺得太沒水準了。

把菜都收走後,在大庭廣眾下,拿出一堆檢驗藥品做水質試驗。

喂!這是餐廳耶,那麼多人在吃飯,你在大聲嚷讓,店裡的自來水有多毒,示範你們家的淨水器有多厲害。

旁邊的客人還敢吃飯嗎?你不覺得店家都在瞪你嗎?

 

丟臉死了,老師都沒在教的嗎?一點社會禮貌都沒有。

還誇耀自己很忙,待會要趕下一攤演講。

我看,八成有只有一個無辜受害者,和我一樣被拉去洗腦吧。

 

我要認識的朋友,不是這種別有心機的人。

這哪叫朋友,只不過是來賺錢的。

我聽了會點點頭,只是基於禮貌,你還真以為我信你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