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寄封明信片給我家,通知昨天週五,早上十點開始,國軍公墓會辦理秋祭大典。
我和老媽都很想念老爸,雖然快四個月了,思念的心情依然沒變。
在我還沒開始工作之前,總覺得有很多話想和老爸說,老媽也是。
昨天一早老媽就起床買祭拜的水果,趕在十點錢到深水國軍公墓,探望老爸。

昨天的天氣很好,太陽蠻大的。
幸好國軍公墓林蔭成道,不愁沒地方躲太陽。
倒是祭拜的民眾很多,不輸清明節。
加上國防部有派人來主持祭祀,插滿國旗的景象,一般公墓很難看的到這副熱鬧景象。

人太多了,公墓服務處事先擺好的桌子,根本不夠用。
想要祭拜貢品的民眾,還得排隊找桌子,或ㄧ角空位。
有些人祭品真的很豐富,一張大圓桌,滿滿都是食物和飲料,紙錢。
花的點時間,我家才勉強找到ㄧ張桌子空出一角,塞的進準備好的祭品。

祭品準備的不多,只有一籃水果。
我家是很注重孝道的,老爸生前總是在意祭祖的時間,不論是初ㄧ十五,或是祖先生辰、忌日,ㄧ定要鮮花水果,還有魚肉三牲。
但老媽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不喜歡殺生。
老爸還在世時,曾在醫院討論這問題。
老爸倒是很隨性,他說他走了以後,反正吃不到,看不到,如果只拜鮮花素果他也不介意。
所以只準備ㄧ籃水果和紙前來祭拜,光是之前老媽超渡老爸時,燒了一堆庫錢,聽說就很夠用了。
但我總覺得少了點,等到重陽節那天再來祭拜時,我那時也有工作了,會多準備ㄧ點老爸生前喜歡吃的東西,多少盡點孝道。

在靈骨塔外放好祭品、點完香,是該到塔內看看老爸了。
老實說,這個國軍公墓真的設計很完善。
ㄧ群人擠在一樓地藏王普薩前,焚香祭拜。
樓上卻不會有煙薰,讓人咳嗽的問題。
反而還有冷氣,ㄧ點都不會炎熱,難怪老爸的好朋友,都將骨灰放在這。

老爸放在四樓,所有的骨灰罈鑰匙,都是通用的。
已經很多人在四樓探望親人,所以鑰匙都找的到。
當我打開老爸放置骨灰罈的門鎖,許久未感受的悲傷,馬上湧上心頭。

老媽站著唸經祝禱,我遵從老爸的傳統,跪著祭拜,雙手合十。
當我看到老爸的照片那一剎那,馬上眼淚就滴下來.......比我想像中還快,我本以為我可以承受的了......
快四個月沒看到老爸,突然覺得老爸變的好蒼老,為何以前我都沒注意。
我祈禱老爸,保佑老媽身體健康,未來我的事業會順利,不要再換工作了。
多賺錢,多存錢,把未能盡到的孝道,加倍孝順老媽。
因為,我只剩老媽和我相依為命了,我很珍惜母子在一起的時間,希望可以長長久久。

其實不只是我,隔壁的年輕人帶著女朋友,也來探望親人。
本來笑嘻嘻和我借鑰匙,ㄧ打開骨灰罈門鎖,哭的比我還厲害。
大概是親人也剛過世不久,還不能適應吧。

走出靈骨塔,在樹蔭下,聊以前老爸在世時的回憶。
我其實不大敢回想以前的生活,我身為男生太愛面子,又怕眼淚不爭氣的留下。

回程前,再回到老爸骨灰罈前,告訴他我們要回家了,往後要多保佑我們。
下次重陽節,我們還會再回來看老爸,請好好在天堂,庇祐我們。
凡事勿掛心,雖然我現在事業、家庭未能滿意,但兒孫自有兒孫福,以後我會多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