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不好,工作不忙時,是最有時間的時候。
有時後太過於沮喪,浪費不少時間。
還好最近有想開一點,把這些空閒時間,拿來檢討自己最適合。

我喜歡看書,從別人的故事和教訓,給自己一點啟示。
以前就買了相當多的書籍,再ㄧ次拿出來看,還是很有意義。

其中有個海馬與金山的故事,相當貼切我目前的處境。

有隻小海馬,某天做了個夢,夢到自己得到七個金山。
從美夢中醒來,小海馬認為這個神祕的夢,是ㄧ個啟示。
目前身上的財產,有七個金幣,總有ㄧ天,這些金幣會變成七個金山。
於是牠離開家鄉,去尋找夢裡的七個金山。

小海馬在海裡游很慢,牠希望可以快點找到牠的金山。
遇到鰻魚時,鰻魚告訴牠,如果願意給牠四個金幣,願意給小海馬一個鰭,這樣小海馬可以遊的更快。
給了鰻魚四個金幣,換到了一個鰭,果然速度提升一倍,小海馬很高興。
繼續在海裡游泳,希望盡快能找到金山。

接下來,小海馬遇到水母。
水母告訴牠,如果願意給牠三個金幣,水母願意給海馬一個噴射快速滑水艇,讓速度更快。
小海馬把剩下三個金幣,給了水母,換到這個滑水艇。
果然速度增加為五倍,小海馬相當高興。

後來,又遇到一隻鯊魚。
鯊魚知道小海馬的想法後,便告訴小海馬,牠本身就是海裡的大船,到哪裡都很快速。
如果進入鯊魚的身體,便可到處遨遊,省卻很多時間。
小海馬聽到鯊魚這番說法,相當高興,便興奮的朝鯊魚的嘴巴游進去.........

這個故事的涵義是說,許多有強烈財富慾望,卻沒有目標的企業或是個人(就像我ㄧ樣),把"慢"當成他們的焦慮。
事實上,沒有目標的公司企業,快和慢是沒有區別的。
混亂的戰略,模糊的目標,讓企業陷入浪漫商業主義,註定是走向毀滅道路的。
我就是這樣的人,只有目標概念,沒有真正好的企劃及方法,才會輸的這麼慘。

我現在手頭上,還有好幾個生意規劃靈感。
但我最需要的,應該是仔細冷靜思考,規劃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希望下ㄧ次的生意,我是成功的,不再失敗,我不能再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