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三十多歲後,小弟才開始有理財的觀念。

以前賺得多,花的也多。

現在錢不好賺了,年紀也有了,加上沒娶妻生子,擔心將來沒人照顧,想存錢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同學勸我先別買車,買房子來置產。

房地產確實是很不錯的投資,不過我的工作一定需要車子,非買不可。 

房地產的貸款也不是我能負擔得起,我打算以後有第一桶金時再打算。

 

現在薪水有夠少,扣掉日常生活簡單的開銷,所剩無幾。

基本上我的物質慾望很低了,只留吃飯和油錢六千元等零用金,差不多能存兩,三千元。

雖然金額少的可憐,總比沒有好。

 

我先從最簡單的黃金存摺開始學習,每個月買1公克左右。

不知不覺也存了21公克,也有兩萬多的市值。

不過我買在高點,現在跌的很離譜,算是吃虧了。

暫不計較損失的問題,如果我沒存起來,也是被我花掉。

 

有了初步的理財關念,開始挑戰更高一階的理財方法,就是股票。

我不貪心,先從有把握的股票開始。

而且我都是買零股,畢竟我每個月只能存兩三千元。

上個禮拜申請好股票的賬戶,第一個先買的,就是中鋼的股票。

一股26.1元,我先買個50股,練習練習。

剛開始還不會用平板電腦操作,第一次買賣就失敗了。

原來委託買賣成功,還要注意成交回報。

買零股的訣竅,就是購買價格要比收盤價稍高;而賣出時,要比收盤價稍低。

第二天修正技巧,順利買到人生第一次的股票。

 

有朋友知道我開始投資股票,開始出歪主意。

說他有內線資料,保證賺錢,一聽就知道沒好事。

我相信天底下,沒有一攫千金的輕鬆事。

真那麼好賺,這位朋友也不會搞到離婚,跑路。

 

一步一步慢慢來,投資就是從小錢存起。

維持良好的存錢習慣,總會有第一桶金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