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賣車這行業,有些規矩,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認同的。
常常為了一些不合理的規定生氣,但如果賭氣就這麼辭職換工作,其實走到哪都一樣。

可能我最近賣車賣得太順手,得意忘形,最近簽約的這部車就出錯了。
簽約簽得勉強,我認為下手為強。
但後面客人一反悔,一出錯,我就得背起責任。

原本如我所預料,一切都很順利。
都走到最後一階段了,我也該向公司鎖車,才趕得及在月底領牌。
卻沒料到,客人晚上八點才打電話給我,想延後領牌。
隔天一早到公司上班,我希望可以取消鎖車。
但公司答覆,鎖了車,就要交出去,否則有很嚴重的罰責。

不過才半天的時間,怎麼車輛組裝會那麼快?
就算農曆七月份是淡季,工人都很閒,真的連半天緩衝時間都沒有?
離月底不到五天,我怎麼處理這部車?
當下有這個衝動,大不了辭職不幹了,又沒賺多少錢,卻要扣錢扣那麼重?

我真的很衝動,很生氣。
公司總要我們配合,但很多規矩都是不合理的。
我千拜託萬拜託,客戶同意這個月先領牌,解決初階段問題。
但客人的貸款申請也很麻煩,尤其是公司說什麼都不准我們送外面的銀行貸款,根本是脅迫我們。
所長算是拜託我,也願意貼補我的差額,加上時間很緊迫,我也得順從公司的指示。
但我腦袋裡抱怨個不停,為什麼這些規定這麼不人性?為什麼我還想繼續待在公司?

我的個性是衝動的,無法忍受不合理的規矩。
以前我真的會一股腦爆發出來,大罵:老子不幹了,又不是賺很多錢。
尤其我對錢很重視,這次罰責這麼重,我完全不能忍受。

坦白說,賣這部車,一點好處都沒有,讓我很受傷。
好處都被上頭佔走了,完成這輛車的業績,最多拿到個掌聲吧,實際什麼都沒有。
如果我能延遲交車,不這麼趕,我反倒有機會賺到錢。
也就是說,我沒交車會有一堆罰責,達成任務也沒什麼利益,一般人大概都會甩頭就走吧,幹嘛一肚子氣。
萬一客人這兩天的貸款審核又沒過,還是交不了車,我又白忙一場,然後就是我很不願意的被扣錢,這是不是自討苦吃。
如果是大家,會怎麼做?

就在我很生氣又難過的時候,學姐要我忍耐。
賣車的過程中,不會永遠順心如意,總是會碰到千奇百怪的問題。
只要這次的問題解決了,我又多學到一課,下次就會更小心謹慎。
就算再次碰到,也不會是什麼大問題,不像這次是初次接觸,難過的不得了。
我要學的,是看整個全局,而不是單看一個問題,鑽牛角尖。
事實上這也是我的缺點,我為了克服許多個性上的缺點,才來從事這個我完全不在行的業務工作。
坦白說,這個工作常讓我心情不好,憂鬱難過,還為此看了心理醫生。
但我也一天天的成長,從每次問題解決,慢慢有汽車業務的樣子。

真的就這麼辭職,實在不甘心。
好不容易我開始學會賣車,難得這個月我的成績亮眼。
就在快要發光發熱的時候,為了爭一口氣辭職就走,也很對不起我的支持客戶,更對不起我以往的努力與汗水。
稍為冷靜點了,願意接受未來的結果。
不管最後出現什麼問題,痛苦到讓我難以接受,我都要咬牙苦撐過去。

因為我真的想成為偉大的銷售業務,真的想與眾不同。
若想和其他前輩擁有相同的成就,我就得經歷他們不為人知的痛苦煎熬,不然我就這麼離職了,一切又得重頭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