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設計T恤,出了錯。
還好有molly姐提醒,一早我就和廠商聯繫,趕緊把印刷版重新修改。
就算要重新做一個,也要把錯字更正,不然會笑掉外國人的大牙,丟臉丟死了。

真的太久沒說英文,竟然把這麼簡單的主詞三態都搞錯?
以前我讀書時,可是班上英文第一名。
現在啊,恐怕最後ㄧ名還不足形容我,真的差的可以。

沒想到英文退步這麼多,是該好好練習了。
以前我有試過訂英文報紙來看,強迫自己練習英文。
開店時,常和菲律賓、泰國外勞溝通說英文,原來岡山有這麼多外勞,還蠻常來我店裡購物。
和讀書時相比,現在我的聽力比較好,以前都是讀和寫居多,聽和說的能力比較差,似乎台灣的小孩教育,都是這樣。
自從和外勞溝通,才讓聽力變比較好,不過說的能力,還是不足。

但是學英文這麼久,我深刻體認,會說英文其實比較重要。
通常會說英文,自然就會聽英文。
自然也會讀英文,因為英文字都是拼音居多,如果會說英文,也比較看的懂英文字,就算猜也猜的出來。
而書寫英文能力嘛,那就是靠背單字了,這一點以後慢慢在練習吧。

既然說的能力很重要,如何強迫自己說英文?
找外國人練習?又不認識外國人.....
花錢補習,抱歉我沒錢,也沒時間。
就用了最另類的方法,大家一定沒想到,就是打電動玩具。

以前我自己買了款線上第ㄧ人稱射擊遊戲,需要團結合作才能過關。
上網的都是外國人,以前都是用打字溝通,但效果很差,實在太慢了。
如果用麥克風溝通,反應快,大家也比較清楚你的意思。
自然而然,你就會強迫說英文,慢慢的說英文的膽子也越來越大。

從中午開始,我就開電腦玩遊戲。
剛開始不大敢說英文,因為我會說的單字不多,也沒膽子開口。
說話時都是小小聲,另外腦袋還無法將中文即時翻譯成英文,常有外國人問我說什麼?

但是到了晚上,因為英文說多了,另ㄧ方面常聽其他外國人說話。
我會的單字多了,反應也變快了,更重要的是說話的膽子也變大了。
最後我已經能用簡單的英文和外國人即時溝通,而且他們都聽的懂耶,馬上能和我產生互動。
當時緊張的玩遊戲,沒注意到我已經可以用英文和其他人溝通。
現在想想,突然好有成就感,會說英文真的很有趣。

其實距離真的會說英文,還差很遠。
不過在遊戲中,還需要學會很多單字,才能和外國人有更多互動。
自然會去查字典,多學幾個字,慢慢的,自己會說的英文能力越來越強,不知不覺可以和外國人聊天囉。

很神奇吧?玩電玩遊戲也能學英文?
其實有環境的逼迫,人都會主動去學習英文。
我想molly姐最清楚,每天都和外國人溝通,當然英文能力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