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前面試的汽車營業所,到現在都沒打電話來。
八成是落選了,我還以為,營業所主任會打電話來給我安排面試,應該有機會錄取。
聽人家說,踏入賣車的領域很簡單,門檻很低,這理論似乎對我沒用呢。
還是繼續找工作吧,認真的去找。

早在十天前面試完,我就沒有想過,有可能進的了汽車銷售業。
我依然繼續打開人力銀行的履歷表,同樣每天在找工作。
我最想嚐試的,是公司業務。
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尚不足,在上個公司雖然也是業務,不過我更想當個到處跑的外務。
如果我還想繼續做生意,很需要培養外向的個性,敢勇於到外面拉客戶。
太習慣坐在店裡,或是坐在公司向客戶簡報,我缺少往外發展的訓練。
當然很不習慣,還有點怕怕的。
但這不是膽怯,仍處於被動的時代,想為自己好,就該有不ㄧ樣的作為。

我投了很多履歷,ㄧ如往常,都石沉大海。
果然學歷還是很重要,現代社會如果沒大學學歷,就和以前沒高職畢業一樣,很難找到好工作。
如果真讓我找到正常上下班的工作,未來我會規劃去讀夜校,有個技術學院或大學學歷也好。
其實我更貪心,我很想去讀EMBA,突然跳這麼多級,JOJO還笑我能不能畢業啊?

這我不擔心,因為我非常需要這個學歷,我也很想拿到碩士學位。
這和生涯規劃有關,真讓我考上EMBA,就算熬夜我也會讀完它,因為我讀書不笨,其實聰明的很。
只差我很久沒讀書了,以前又是讀工科。
現在想轉戰商科,ㄧ定很辛苦,尤其是考試前的準備,完全不知道該讀哪些書?這一步最難跨出去。
我也回答過JOJO,假設今天這個EMBA對我的薪水很重要,對"錢途"很重要,換作是他也會想辦法畢業。

現在說這個太遠了,想讀EMBA的條件,必須要先有工作,因為EMBA是在職進修的人讀的。
就算讀大學也要先有經濟來源,所以我要趕緊找工作,還能配合我正常上下班,才有機會讀書。

今天我就做了一個突破,我從沒這麼積極投履歷。
以前都是參加求職博覽會,或是人力銀行送出電子履歷。
我找到ㄧ份業務工作,很能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工作地點也不會太遠。
昨天看到人力銀行有這份工作職缺,我就想在今天寄履歷。
沒想到我把履歷表印好,準備要寄出.......這可是我第一次主動寄履歷給公司行號。
再看ㄧ次人力銀行,竟然該公司的職缺都關閉了?該不會徵到人了吧?

會不會太倒楣?我都要把履歷寄出去了耶。
當時失落感超重,好不容易想找份正職,好好認真賺錢,ㄧ份工作就沒了.........
但我不死心,又繼續看其他的人力銀行,因為我記得這家公司到處刊登職缺,碰碰運氣。
沒想到,除了104人力銀行,其他人力銀行依然有刊登,讓我鬆了一口氣。
鼓起勇氣打電話到公司,詢問是否還有徵人?
幸好答案是肯定的,也同意我寄履歷表過去,真希望這次能錄取到好工作。

不過我這個人是悲觀主義,通常我都會做最壞的打算。
所以另ㄧ份工作我也想好了,那就是去當作業員。
本來我不想當作業員,我還猜想,萬一都沒工作,再去其他汽車公司面試,或是去賣房子。
但我受夠了薪水不穩定的環境,我需要在精神上好好休息,要有份安定薪水的工作,就算只有兩萬元也好。
等ㄧ切都穩定,我才有精神去經營我的T恤業務,才有本錢創業。
所以這段上班的時間,就當作是養精蓄銳,重新出發的蓄力期,累積足夠實力再奮力ㄧ搏更恰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