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報紙,累積快一個禮拜的份。
利用今天值班閒餘時間,一口氣把這些報紙看完。
當我看到專題報導,介紹荷蘭的福利政策,難怪台灣人總覺得,生活痛苦指數高的嚇人。

荷蘭大概是我最想居住的國家,雖然這個國家的稅率非常高,但是國家善用這些稅賦,營造相當好的生活品質,也提高了國人收入。
專題裡提到,台灣人最討厭的社會住宅,在荷蘭發展的相當成熟。
原本社會住宅讓人聯想到,是貧民、低收入戶居住的象徵。
台灣的地產界認為,社會住宅會影響週遭房地產,相當排斥。
但荷蘭卻規劃的很好,不只房舍優美,居住品質佳。
只租不賣的規則,也帶動週遭的房地產價值提高。
因為租金只有一般私立公寓的三分之ㄧ,照顧相當多的低收入戶,甚至一個都市內,將近50%的住宅都是社會住宅。

別的國家,盡心盡力為民眾謀福利。
但反觀我們台灣呢,牽扯到政治環節的地方,幾乎都與財團,龐大利益勾結。
這就是我為什麼相當討厭台灣政治人物,我希望能看到一個優秀的政治家,而不是滿嘴道義,私下卻行骯髒勾當的政客。
如果今天我是個死亡筆記本的男主角,大概會把筆記寫滿那些政客的名字......

我最常問自己的一件事,相信很多台灣人都有相同的困擾。
為什麼我們永遠賺錢賺不夠,不能過更好的生活?
老一輩的人說,因為我們只會花錢,不會存錢,不會理財。
但是我這麼認真的工作,換來的報酬卻不成比例。

物價飛漲的嚇人,但薪水不但沒有提高,反而越來越低,這是所有人的疑問?
賺錢的永遠是那些大老闆,大財團。
我忿忿不平的是,那些人可以買豪宅、買超跑;但是我剛剛到7-11買個中餐,卻在猶豫挑選,為了省錢買42元的涼麵,還是為了吃飽一點,買58元的便當還是60元的大份量炒麵。
悲哀的是,我還一個個拿在手上秤重,怕花了太多錢還吃不飽。

昨天才剛領錢,今天就開始省荷包,難道我是月光族,亂花錢?
不是的,事實上現代人賺錢太辛苦,真的也賺太少了。
沒錯,上個月我買了個名牌包,看似奢侈。
但我利用分期付款,每個月才繳一千多元,影響不大。
但我要幫忙家計,必須貼補家裡生活費。
難免家裡會多買點東西,維持生活品質。
要我們像日本電視一樣,一萬元過一個月,真的不是人過的,我和媽媽都做不到。
那也不是我想要的,我至始至中,都要擺脫現在的困境,朝更好的生活品質推進。

盡量逛街時,一件衣服也不買,只能摸摸、看看。
偶爾吃個餐館,花個三百元吃頓好料,或是多挖點零用錢,到電影院看個3D版變形金剛3。
如果這樣也叫奢侈,那些買豪宅的富豪,還有利益勾結,口袋滿滿的政客,早該下十八層地獄了。

進入汽車業界快一年了,但這個行業環境真是險惡。
七月份因為正逢夏季競賽,上頭長官為了業績、面子等問題。
發佈一堆沒人性的規定,簡直是想到什麼,就亂訂什麼規矩。
原本我上一季的評核已經過關,最少還可保七、八、九這三個月工作。
但上頭拼業績數字,殺到眼紅沒有理智。
下令本月份沒開市的業務人員,一率開除,不管資歷或之前做過多少努力.......就是要開除。
好不容易才評核通過,這個月卻比前三個月,更岌岌可危。

為了再保住三個月的工作,甚至有寧願花自己的底薪買業績等暗示行為,我聽了真是搖頭。
我會很努力工作,很努力賣車,但我不會拿自己的底薪當賭注,因為賺的錢早就不夠了,怎能拿出來亂灑。
萬一真發生業績掛零,我也只好認了,證明自己沒資格待在這業界。
但我會很生氣,一方面氣公司無法照顧員工福利,太過現實。
另一方面,我之前的努力,都成了泡影,白白浪費快一年的時間。

如果我渡過最艱困的這個月,暫時工作保住了。
我要煩惱的是,如何提高我的收入?
是不是要利用賣車之餘,兼個差,多賺點錢貼補?
畢竟我現在的能力和經驗,無法維持一定水準的業績和收入(業績不等於收入)。
真的不想再經歷這種,站在7-11買中餐,還為了幾塊錢計較。
看上一件250元的T恤,買不下手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