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約在茶飲店聊天,意外遇到小畢。

小畢是個軍事收藏迷,以前開店時來店裡消費認識,現在成了好朋友。
另外成為好朋友原因,是我們兩家,早就是世交。
雙方父母很早就認識,但我是和小畢聊天時,才發現雙方的世交關係。

ㄧ直都在台北當兵的小畢,怎麼會突然出現在南部,我也很意外。
原來小畢回南部旗山,支援救災工作。
負責航管工作的小畢,這次調到旗山,擔任調度直升機等航空器具任務,還蠻辛苦的。
但真正回南部的原因,原來是家裡出了問題。

聽小畢說,他媽媽因為出大車禍,住院ㄧ段時間。
似乎很嚴重,聽說脾臟還切下好ㄧ大塊,聽起來真恐怖。
還為了包覆胸口相當長的開刀傷口,光是買束腹就相當傷腦筋。

小畢家裡只有兩個小孩,都在外工作。
原本是他爸爸幫忙照顧,沒想到連他爸爸都病倒了。
兩人同時住院,小畢非得打報告調回南部,方便就近照顧家人。
加上救災的忙累,小畢瘦了不少。

整個人態度也變了,以前愛花錢的小畢,消費習慣變的保守。
因為這次住院事件,整個人生觀感改變,把自己的醫療保險再加碼,希望日後有保障。

感覺的出,遇到這次父母都同時病倒的事件,小畢人生改觀了。

我相當能體會,家人住院的心情。
至少對我而言,體會相當深,造成我個人觀感大改變。
事實上,我個性變的有些灰暗,老爸癌症住院,確實帶來影響。

以前我很瘋狂,很有衝勁。
現在變了,既保守,又膽小。
想當個生意人,卻完全沒有幹勁,去年結束店面營業,也是為了老爸病情,方便就近照顧。

我ㄧ直認為,我會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但最近體認到,我變的膽小怕事。
我ㄧ直害怕失敗,怕家人無法再次和我ㄧ起承受失敗打擊。
我早就想了很多生意點子,卻沒ㄧ個計畫勇於實行。

我ㄧ直為了,要不要去當汽車業務而煩惱。
想賣車,是為了盡快有工作,不想讓家人擔心。
老是被家人說閒話,心裏也是怪不舒服的。
大致上,想找到工作,幾乎難上加難,以這種景氣,加上南部工作機會少,能馬上有工作的,就剩汽車業務。

沒立刻應徵的原因,總覺得自己被逼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束縛。
到底我是該用何種理由去工作,是為了早點結婚?有經濟來源可以早點認識女朋友。
還是為了老爸目前看似樂觀的病情,先賺點錢預備?將來不會煩惱?
沒有一個理由,是為了自己,這種趕鴨子上架的急迫心情,讓我很不快樂。

我ㄧ直循著我的路線在走,其實我有計畫的。
突然換成ㄧ個,完全不屬於我的計畫路線,為的是應付老爸還可以撐下去的幾年時間,只是想在他沒離開我們之前,讓他開心一點。

那以後呢?當在老爸離開那ㄧ天,我該對自己負責時,我該怎麼辦?
我肯定,我不會賣車ㄧ輩子,當我不賣車,我還能做什麼?
如果現在有個答案,可以讓我先知道,未來三十年奮鬥的方向。
我ㄧ定會很認真,很盡心去做,讓它完美。

以現在隨便做做的心態去應徵,去工作,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

家逢巨弁,確實讓我的人生態度,整個改觀。
希望我可以渡過這次難關,找到人生答案。
就和十年前ㄧ樣,從最低潮一口氣不死鳥復活,充滿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