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週五晚上牽了野狼傳奇150到今天,已經五天了。
沒想到我騎打檔車的功力,笨的可以。

剛牽回家時,熄火的次數還不多,每次熄火都在停紅燈,重新起步那一瞬間。
週日為了練習,還一口氣騎到高雄市區找朋友,中途只熄火一次。
但載朋友去五福路三商巧福吃牛肉麵時,第一次騎打檔車載人,難免緊張。
熄火的次數開始增加了,尤其是到了三商巧福前的路口,一個簡單的待轉,竟然連續熄火三次?
越是緊張,一檔越是容易熄火,這個問題就是克服不了。

我目前騎打檔車的習慣,都是聽引擎的聲音來判斷,何時加油門及放離合器。
但幾次熄火的經驗,剛好都是旁邊有車子吵雜聲,我聽不到引擎聲。
一放開離合器,來不及加油門,馬上引擎就熄火了。

昨天最慘,我到朋友那拜訪,順便請他教我機車起步時的教巧。
奇怪,為什麼他騎都很順手,明明第一次接觸我的機車,起步加速就很快。
我都得小心翼翼,加速慢,熄火次數還是一樣多。
更糟糕的是,因為學了他的技巧,反而我自己騎車方式忘了?
回公司的途中,遇到紅燈停車,起步時一定熄火,其中一個紅綠燈路口,連續熄火三次,丟臉死了。

不行不行,騎車技術這麼差,我怎麼還敢騎出門?
昨天晚上吃完飯,七點我就騎車到後面新開的馬路,開始練習檔車起步技巧。

幸好我家後面的馬路,又直又寬,但還沒實際通車。
除了偶爾有人散步外,平常沒什麼車輛,拿來練車剛好。
不過昨天怎麼那麼巧,好多人都出來蹓狗,散步,或是騎腳踏車。
這些人看到某個穿汗衫的男生,一直騎檔車繞著馬路轉來轉去,心裡莫名奇妙吧?

我大概每二十公尺,停一次車,再起步加油。
剛開始還是猛熄火,挫折感好重。
很多方法都試了,就是抓不到換檔起步的感覺。
就在心灰意冷的狀況下,走走停停練習了二十分鐘.........
突然間,我抓到感覺了,某次換檔起步非常順利,我也立刻記下這種感覺。

當下就像小孩子學會騎腳踏車一樣,心情雀躍。
趁著感覺還在時,不停練習停車,再起步的動作。
還自己假設各種停車狀況,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就這麼練了三十分鐘,終於學會一檔起步,不會熄火了。

回家後還不滿足,很怕剛剛學會一檔起步的技巧,又忘了。
想起我還沒買新的雨衣,先騎到銀行領錢,再順著紅綠燈最多,車最多馬路,一路騎到大賣場買雨衣。
整個過程都非常順利,這下可以肯定,我真的會騎打檔車了。
當然仍要多多練習,我今天一早騎車上班,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確實有一點點小忘記,但沒太離譜,所以一路上騎的很順,沒出差錯。
只差這部新機車的轉彎半徑,比原本速克達機車,大很多,還不太習慣。
基本上,騎新機車到處跑,是沒問題了。

接下來,等機車里程數超過三百公里,換了第一次機油,我差不多也要安排個機車旅行。
當初買野狼傳奇,就有打算來趟百公里之旅。
第一次先騎到美濃,簡單來個熱身。
正次的旅遊,我預定騎到墾丁,預計來回大概三百公里的路程。
慢慢把騎車旅遊,當成是一種興趣及樂趣。
如果能來個環島之旅,也是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