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賣車的情況,越來越差勁,差到我很想打自己屁股。
搞什麼玩意?目前賣車的功力,和剛進公司時差不多.......
都一年了,怎麼那麼沒長進?

週六和學姐一起值班,遇到同是看同款車型的客人。
學姊很快和客人熟絡,看樣子簽約的機會很大。
我呢?我最多只是讓客人多了解車款功能,事實上沒吸引客人多大的購車慾望。
為何賣車的功力退步那麼多,因為我完全沒心思專心賣車。

剛進公司時,沒有雜事煩我,可以專心準備賣車的事前工作。
反觀現在,我每天花在處理公司行政、文書、雜事的時間,竟然比賣車的時間還多?

因為我熟知電腦操作,打字也快,加上以前擬計畫,寫報告的經驗多,對於文書處理較有一套。
其他人雖然對賣車很內行,但這些行政報表,e世代的作業,對不內行的同事相當棘手。
我湊巧能幫上大家的忙,其實我也很樂意,剛開始還挺開心。

但現在不同了,怎麼大家自己該做的事,通通變成我在做?
如果是簡單的電腦操作疑問,或是硬體設備的故障排除,我幫忙沒問題。
但自己賣了車,電腦訂單要我幫忙打?
自己的顧客資料,請我幫忙鍵入?
甚至連稽核室要的證件查核照片,變成要我拍照,還幫忙寄給台北總公司?
那這些人在做什麼?他們可以專心賣車,做自己的私事,或是哈啦打屁聊天。
苦的是我,而且雜事越來越多。

是不是有能力做事,且沒反駁能力的人,就要做到死?
我不反駁,是因為我喜歡助人,可以幫上別人的忙,我覺得心情愉快。
但我的心情愉快,慢慢變成埋怨,現在變成帶點憤怒。
我痛恨有些人習慣我的幫忙,開始把工作推給我,現在變成我的責任,他們卻逍遙過日子?

例如助理經常接到稽核室通知,要查核證件,請寄照片到台北。
當初是我剛好有空待在公司,也能很快將照片放進電腦裡,馬上E-mail寄到台北。
對我來說輕鬆簡單,別人大概要花半鐘頭才能處理好的工作,我只要五分鐘就解決了。
但怎麼以後,這個工作,怎麼都是我固定在做?其他人在幹嘛?

如果我人在公司,順便請我幫忙,這我還沒意見。
但已經好多次了,明明我人在外面,正在拜訪客人。
偏偏又接到電話,要我幫忙拍證件照片,寄給台北。
當我回答,我正在拜訪客戶,沒空回去。
而且回去一趟,也要40分鐘的車程。
電話那一頭還不放棄,問我何時才能回公司幫她拍照?
我當時的心裡,真是@#$%^&*................

到底,我在這家公司,是汽車銷售業務,還是行政助理?
以前我待在公司,每天可以專心讀我剛買的行銷技巧書籍,好好增加我賣車的功力。
現在我根本沒時間看書,充實知識,或是準備我要賣車的書面資料。
只要我在座位上待著,準備開始做事,馬上又有某某人,叫我過去幫忙了。
越來越不想待在公司,因為隨時會被叫去做雜事,我會往外跑。
但又沒精神拜訪客戶,因為我隨時會被電話叫回公司,一樣擺脫不了魔掌。

很明顯的,我早就失去賣車的衝勁和鬥志。
學姐注意到我的異狀,和我聊了許久,知道我的困擾。
才訴苦完沒多久,馬上辦公室外,又有人叫我去幫忙。
而這工作原本是他人該做的,現在變成我的業務之ㄧ。
當我和學姊聽到叫喚聲,兩人只能直搖頭.........

是的,我確實是個新人,本來在賣車的工作時數,就是比別人少。
就算我再怎麼想衝,想賣車;我也不會像其他人那麼沒空,所以有空閒時間幫大家忙。
但長久下來,很明顯的,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打雜,無法專心賣車。
現在更糟糕,我的心思完全都在處理雜事,沒多餘精神專心工作。
所以我的業績糟的一蹋糊塗,每個月都在為薪水苦惱。

也難怪,我剛進公司時的業績,還比現在好很多。
現在的業績已經不能用糟糕來形容,根本是停滯。
從這個月開始,我得專心工作了,我不能再讓業績糟下去。
所以我說NO的次數會變多,請各位同仁不要訝異。

簡單小事幫點忙,我通常會說OK;但如果是相當花時間的工作,或是那種我在幫忙,事主在一旁納涼喝茶,我會相當生氣。
再這麼本末倒置,搞不清楚自己的本質為何?我會立刻辭職不幹。

因為,我是來賣車的銷售業務,而且是打算賺很多錢的那種業務。
不是來幫忙打雜的行政助理,如果要從事這種工作,我不如回去當我的專案經理,還賺的更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