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進入汽車銷售,已經23天了。
這麼長的時間,還有為期一週的新訓課程,照理說,應該對這份工作有更深的了解。
奇怪的是,我老覺得自己像個新人,還是什麼都不懂?

我對每個工作,總是滿懷熱誠,加倍努力期望早日進入狀況。
惟獨這工作,總是感覺不到我的能力有地方發揮,似乎少了點什麼,又說不出口。

如果要我把自己的工作,說出具體形容。
好比跳舞一般,ㄧ但掌握住旋律,節拍,自然而然身體會跟著擺動。
不管哪個工作,讓我待個一禮拜左右,馬上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節拍,隨著自覺而律動。
偏偏賣車這工作,不但沒有掌握到節拍,連心中的那曲樂譜,到現在還聽不到。
每天來營業所上班,除了掃地和看書,吸收商品知識,我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聽起來就很危險,馬上三個月的新人試驗,ㄧ轉眼就溜過。
沒有把握賣出一輛車,怎還有辦法待下去?

我嘗試學習,模仿別人的銷售手法。
才發現,每個業務都要有自己的行銷風格,ㄧ昧的模仿,不見得有所發揮。
正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說話方式不同,才更應該發展自己的一套模式才對。

今天總公司規定,要每個業務撥電話關心車主,是否因為風災讓愛車泡水,是否有需要協助拖吊?
從每個人打電話的口吻,就看出不同的業務,有不同的客套話。
有的業務說話很公式化,有太多客戶要聯繫,簡單幾句話就帶過。
有的業務說話很阿莎力,就像博感情的兄弟一樣。
我的方式比較特別,聽起來比較像百貨公司的服務人員,講話溫柔又很有條理。
ㄧ位大姐業務說,我的口條不錯哦,聽起來很舒服。

正因如此,在模仿不來別人的銷售手法之情況下,又急於做出業績。
我想回歸初衷,把我以前那套服務理念,運用在汽車銷售。
我喜歡把賣車,當成賣名牌包ㄧ樣,用最優雅的方式推銷給客人。
不管你會不會向我買車,起碼對我的印象會很深刻,這就是我的行銷理念。
以前的人沒做到的,甚至沒想到的,我都想嚐試看看。
畢竟時代在變,人也在變,當然服務也要變。
或許開發出自己與眾不同的行銷手法,才能真正進入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