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一陣子沒寫網誌了,這次拖特別久。
以前寫網誌是我每天抒發心情的好方法,堅持每天都寫。
現在是被工作折磨的很累,老是提不起勁,或是想不出主題。

公司的業務人員太少,我覺得工作量變多了。
尤其是值班,以前愛得很,希望多輪值幾天,多接到一些客戶。
現在反而覺得痛苦,因為人手變少,值班的時間拉長許多,開始覺得累了。

以前的值班模式,分上、下午班,第一班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四點,第二班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
現在人手只有以前的一半,無法再分上、下午班,每個人值班都是上午八點半到晚上九點。
坦白說,這麼長的值班時間太辛苦了,我覺得很累。

其他行業值班12個鐘頭不稀奇,何況我們這種值班很輕鬆,幾乎都坐在值班台做自己的事。
但是枯坐值班檯12小時,為了等那一兩組客戶上門賞車,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發呆、無聊。
縱使我安排了客戶聯絡等工作,所有事情都做完了,仍還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空白的,因為值班時間就是漫長。
等待的時間太久,依公司規定又不能隨便離開值班檯,這麼無聊的空等,反而讓人精神衰弱特別快。
我寧可站起來到處忙碌,還比較不會無聊,不過被總公司的人查到不在值班檯座位,依規定要被記申誡的。

業務,就是要到處跑,到處拜訪,才有業績。
一整天被綁在值班檯,能做的事不多,又容易疲倦。
真有客戶上門,無法馬上恢復備戰狀態,導致後續的車輛介紹,內容七零八落,成交不了。
這是我最近相當在意的一件事,雖然我最近的業績都不錯,超過我往年同期的水準。
但那都是運氣好,尤其我的客源超過九成都來自陌生上門看車的客戶,最近卻槓龜許多組來店客,讓我相當緊張。
假如能減少值班的時間,回復以往上、下午班的輪值方式,該有多好?

主管是有這意思,打算把班次拆成今天值下午班,明天緊接值上午班。
這樣做也不行啊,變成連續兩天都要值班,等於兩天的時間都被綁死了,更沒時間跑客戶。
經過兩年的累積,我也開始有客戶群,要固定拜訪,我也希望多點時間去培養我的樁腳。
我希望的是,既有來店客能賣車,也有樁腳和向我買車的老客戶轉借他人買車,唯有這樣,我才會有達到水準的業績數字。
不同以往,以前很珍惜值班時間,現在則是很想往外面跑。

但值班確實造成我的困擾,又累又不能產生值班時該有的戰力水準。
上週我值完班,鎖門時都覺得精神恍惚,很怕晚上騎機車回家摔在路旁。
那晚我很早就睡覺,直到隔天一早睡了八個半鐘頭,還是覺得很累,上班都沒精神,依然想睡覺,等於兩天的時間都空白的。

我覺得這和身體不好沒有關係,確實是值班太過於消耗精神,讓業務很容易失去工作鬥志。
我一直都希望公司快招募新進人員,增加戰力,也可分擔值班工作量(怎麼我覺得我好像醫院的護理人員?)

雖然上頭都說,我們這裡是鄉下,不像都市,容易招募到新人。
如果招募太多員工,又怕業績量少,養不活每個業務。
但我覺得這種說法是不對的,既然招募進來新的員工,就是要創造更多新的業績,怎麼會想著業績維持原有水準?
結果你看看現在的情況,人手只有往常的一半,但不可能要求每個業務都要創造兩、三倍的業績,主管每個月都被公司在業績上罵的半死。
多點人手一定好做事,而且減輕大家的工作量,反倒有能力的業務,可以有精力賣更多的車子。

或許上述是藉口吧,我沒有感覺到,上頭很認真的招募人手。
招募看板是做了,電話也打了............但如果招募人手的精神,有賣車時那麼強烈,怎麼可能招募不到一個新人?
不只在賣車時多用心,請在招募人手時的電話術語,也多用心吧,我相信需要工作的人,絕對比買車的人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