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六月,我差點就要換工作,轉往其他汽車品牌。

今年過農曆年後,意志又開始動搖,思考轉換跑道。

而這個藏在我心中已久的疑問,或許下個月就會有答案了。

 

農曆年後,我的業績毫無起色,處於低迷。

這半年來像個行屍走肉,每天都有職業疲倦,早上總想賴床不上班。

四個月前,台北總公司就警告我,再這樣下去,工作就不保了。

好不容易上個月有業績,但主管不斷在會議上告知,本季未到達標準,一樣要辦離職。

 

幾乎每天都被言語暴力,坦白說我又羞愧又生氣。

羞愧是因為沒面子,在會議上抬不起頭。

生氣的是,我確實真的有想認真工作啊,想把業績做好。

但每天都在告誡我工作不保,請問誰還有心工作啊?

 

我也不知道主管是何用意?想要用威脅刺激我賣車?還是想趕我走?

四個月來,一路活在言語恐嚇下,我已經疲累了。

今天開會又是當著大家的面,說我這次考核標準很嚴苛,一定要誓死達成業績目標,否則下個月一樣開除。

更討厭的是,又要裝好人說,大家都不希望我離職,高屏區主管都幫我說話,但決定權在總公司副總......

 

我也知道高屏區的同事捨不得我走,起碼我也是有努力過的人,五年的資歷要重新訓練新人不容易,多數人一個月就陣亡了。

但我這次真的疲倦了,我不想活在言語暴力下,每天提心吊膽過日子。

要思考,我是否要繼續下去這樣的日子,還是勇敢跨出陌生的領域?

 

沒錯,我的業績和以前比較,差很多。

但不全是我的問題,整個環境的不景氣,價格廝殺和消費者的不友善,我不能為了業績數字犧牲我自己。

公司上層是自私的,他們也明白汽車市場變得如何惡劣?業務員是多麼可憐?

訂了漂亮的規矩,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犧牲乖乖認真想打批的基層。

一堆不公平的業界潛規則,不斷犧牲我的薪水獎金,我怎麼還有心認真賣車?

 

其實我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好業績,但我有心無力了。

今天開會時,說的話這麼絕,讓我心灰意冷,終於讓我撐不住,想換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