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真是禍不單行,去年才遇到八八風災,今年又來個凡那比颱風,又再次重創。
我還記得,週日那天的上午,還出現一許陽光,雖然東部已經狂風大作,我們這地區還悠哉的很。

沒想到下午一點半,狂風暴雨,老媽說我家後院已經積水了,而且速度很快。
快到讓我反應不及,水已經跑進廚房了,趕緊拿抹布堵住漏水的地方,隨便用矽膠封住暫緩災情。
但依然阻擋不住淹水往屋裡流,只好從下午一點半,到晚上七點,和老媽拿著畚箕撈水,才沒讓家裡淹水。

但營業所可糟糕了,下午七點所長打電話來,要大家到營業所集合。
因為下午五點左右,ㄧ陣強風把展示廳的電動門吹垮。
右邊的門歪的很離譜,左邊的更慘,直接砸到展示室值班台前。
幸好當時沒人坐在值班台,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幸運的是當班台旁的展示汽車也沒被砸到,不然損失可大了。

當天值班的人想下班,因為門戶大開,晚上不能無人看守,所長希望男生可以去營業所當夜間守衛。
想當然爾,誰會在颱風天出門?而且家家戶戶都淹水了.........
我最菜,八成是我在颱風夜去看門,心裏很不爽。
先開車到外面看災情,才知道情況有多嚴重。

從小到大,沒看過我家附近會淹水。
才出門沒多遠,已經被軍用卡車擋下,只有橡皮艇可以通行。
所以我打電話給所長,告知岡山地區已經淹大水不能通行,無法感到營業所。
其他人也一樣,都被困在家裡,完全不能出門。
所以週日當班的人很慘,24小時都沒睡覺,拖到週一早上所長到公司才離開,ㄧ定很狼狽。

昨天我先著整齊服裝去營業所報到,只見一片狼籍。
所長和學姐早就換便服在打掃,所以我又回家換了T恤、短褲再回公司。
肯定是不能營業了,光是門口歪歪的電動門,好像要掉下來一樣,看了就嚇人。
裡面被狂風吹了一整晚,汽車DM掉滿地,海報也都歪了。
屋頂輕鋼架也吹掉了好幾片,所長回報總公司,差不多半毀囉。

重點是展示汽車都沒被砸到,不幸中的大幸。
所以地板拖完後,又是光鮮亮麗的展示場........雖然有點髒髒的。

我被安排週一晚上看守營業所,早早就回家休息。
但是下午又被服務廠的人叫去公司,因為北部拖吊車來支援,不熟悉路況,要我這個當地人帶路。
實際走ㄧ趟災區,真是慘不忍睹。
不過才隔我家ㄧ公里遠的石潭里,全部淹到半層樓高。
沒ㄧ部車倖免,通通泡水。
已經七八輛拖吊車進出,依然不夠用,有太多汽車等著拖吊。
ㄧ見到我們空車進入災區,ㄧ群人衝出,要我們幫忙拖吊。
抱歉,光是電話預約我們拖吊的車主就夠多了,實在無法應付其他災民。

到處都是泥濘,和家家戶戶丟出泡水的家具。
沒想到這次對岡山地區的重創,比去年八八風災還慘。
最遠的一趟拖吊,還跑到梓官鄉的田裏,硬拖ㄧ台三噸半貨車。
路中還躺著兩隻淹死的大豬,看起來就很可怕。

忙到晚上七點才拖完一部份泡水車,其他只能等隔天天亮才能再拖。
我還沒結束呢,八點又輪到我當夜間警衛看家,整晚都沒睡,累死了。
幸好今天早上六點,好心的課長早早到營業所報到,要我快點回家睡覺,才能好好休息一會。
因為有輪夜班,所以今天白天我就不用上班了,明天再去報到。
我想這幾天,會來看車的客戶,應該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