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到了新環境,簡單變複雜很容易,但要從複雜回到簡單,沒那麼容易。

現在的我有感而發,以前的我單純多了,進入業務的工作,深感以前真是井底之蛙。 

 

以前我認為自己很行,沒甚麼辦不到,只要用心經營就好。

現在才知道,錯的離譜,這個花花世界太複雜,根本不是我能想像的。 

例如,我不喜歡喝酒,因為我很怕酒精的味道,連燒酒雞都不想接觸。

但來到這個環境,甚麼都得嘗試、學習。 

漸漸的,聚餐應酬場合開始喝酒,雖然不致於喝醉,但我依然很討厭強迫自己喝酒。

當喝酒從難喝,變得像開水可以入喉,我就知道自己完了。

真的回不去了,難道這是非得改變的歷程嗎?

 

有件事讓我挺在意的,四月份和朋友到屏東抹家軍事風格餐廳吃飯。

老闆相當熱情,光吃個飯,都要拿平板電腦介紹菜色的由來。

朋友笑說,這個老闆好像以前的美笑男,當下我沒跟大家一起笑出來,私下有股淡淡的哀傷。

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單純的我,如果這個老闆是當年的我如同鏡子反射,我打從心底喜歡這個以前的我。

 

以前的我不喜和人爭辯,喜歡單純的過生活。

不愛和人計較,經常吃虧,被人佔便宜。

就算如此,我怡然自得,一笑置之。

 

現在不同了,凡事想周詳,對於金錢錙銖計較。

當汽車業務嘛,客人總要佔你便宜,又要殺價又要送東西。

有些情況下真的讓人發火,但又不能在臉上顯現。

只好拐彎抹角,耍心機來迎戰對方。

漸漸的,看待任何事物都有心機,對人開始有戒心,這是我最不想看見的,但已發生在我身上。

 

會厭煩,會想不開,會想回到以前那個不受心靈束縛的我。

只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只做自己喜歡的事,但現在的我身不由己。

自己看不出哪裡進步了,但想法應該是成熟了,跟上這環境腳步,認清楚是非。

這環境裡,可能有七成以上的人,換做以前的我幾乎不會接觸交朋友。

真的是活了三十多年,來到賣車的環境,才體認這社會的人種,真是百百款,無奇不有。

或許這正是磨練自己的機會,改變自己的契機,單純不見的是好事。

以前的我是思想長不大的小孩,因為拒絕改變,也關上了許多扇窗。

 

前天我還到市區,找我以前批貨的上游廠商,聊起以前的過往回憶。

雖然他們沒說,也能感覺他們看我的眼光不一樣了,站在眼前這個,不再是以前的美笑男。

 

老實說,變得複雜是好事,但覺得我的性格有些扭曲。

希望我可以回歸走在正途上,別被這複雜的工作環境汙染了。

 

不過有件事我很開心,起碼我在這裡,開始學理財,有金錢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