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十一天,我還是辭職了........

我ㄧ直努力想放下身段,從新學習。
也因為沒吃過苦,更需要從這份新工作去體會,成長。
如果撐的過去,對未來人格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可惜,最後我還是撐不下去,在今天下班前,向總經理請辭。

理由很簡單,這份工作已經超出我能力範圍。
再怎麼低聲下氣,放低身段。
體力不夠的我,是無法做這種粗活的。

我已經三天沒碰網誌,就是因為每天工作太累,連電腦都沒精神打開,倒頭就睡。
沒想到這工作會累到這程度,就連當兵時,都沒那麼辛苦。

週一開始,算是我正式上班的日子。
前ㄧ週都是單純的上課,除了上週二被刺鼻的消毒水味道轟炸過,還沒機會真正吃到苦頭。
週一的苦差事,還真差點沒要我的命,沒想到有那麼多,那麼重的消毒水要搬,不只我,另ㄧ新人也直呼受不了。
每捅20公斤的消毒水,要ㄧ口氣搬上六樓頂的冷卻水塔,再倒近水塔內。
每個桶子那麼重,提也不是,扛也不是,光是抬到中途就氣喘吁吁,對我這種沒做過苦力的溫室花朵,馬上就沒力了。

好幾個地方,沒有電梯可以搭,全都要自己抬上樓。
由於中鋼都有開冷氣,進建築內很涼爽。
突然打開頂樓門口,一陣熱風吹來,瞬間會讓人感覺無力,有種要中暑的感覺。
ㄧ律穿長袖工作,還要穿安全鞋、工地頭盔。
天氣已經很熱,一整天要跑四、五十個地點,從頭到腳,我的衣服永遠是溼的。
大概跑ㄧ個點,要灌掉一瓶水,永遠都帶著寶特瓶,在每個大樓裝水。
有時真的快中暑了,要找個陰涼處休息,才能恢復體能。

從沒流過那麼多汗,喝那麼多水,這是我這輩子少見的體驗。
那天送完所有的藥水,我和另ㄧ個新人不停的罵:這種苦差事,才給二萬元,太瞧不起人了吧?
當晚回到家,全身痠痛。
距離平常睡覺時間提早二個鐘頭,我就休息了,ㄧ覺到天亮。

其實這還好,到了隔天,精神好多了,抱怨也少了。
我當作是體力勞動兼減肥,說不定一個月後,身材會很健美哦,我是這麼催眠自己。
但最後一根壓倒我的稻草,在昨天發生,讓我永生難忘。

上週二我先做過ㄧ次藥水生產,刺鼻的二氧化氯,會引發激烈的咳嗽,也會讓人流鼻水。
那種體驗永生難忘,聽說中鋼的人有來幫忙過,卻被刺激氣味弄到吐出來,可見工作環境有多惡劣。
但昨天是最慘的ㄧ次,因為老闆堅持不花錢修機器,要花比平常多出兩倍的時間才能做好。
也就是我們要多聞一倍的時間,和這些刺鼻氣味相處,簡直生不如死。
正常來說,早上八點半開機,下午四點半就能收工。
但上週二和這週二,我們都拖到晚上八點半下班。
整整作了十二小時,但沒有加班費,ㄧ樣都是月薪兩萬元。
換作是各位,當然不能忍受這樣的工作環境和薪資待遇。

昨天吸太多二氧化氯,從晚上六點開始到下班的八點半,我咳的很嚴重。
咳到頭昏眼花,喉嚨很痛,還是得等到全部作完才能離開。
回到家更慘,大概是咳到呼吸系統受傷,竟然開始發炎,還發高燒。
大熱天三十多度,我竟然會冷,洗熱水澡也會畏寒,咳嗽更是停不了。

晚上最糟糕,每格一鐘頭要起床猛灌開水,因為喉嚨痛到睡不著。
發燒讓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痛苦的不得了。
因為水喝的多,當然勤跑廁所。
折騰一個晚上,完全沒睡,今天又要到中鋼送藥水,展開痛苦的勞力生活。

真的被逼瘋了,不管我再怎麼想放低身段,也不需要作賤到這程度吧?
尤其是呼吸器官被化學氣體灼傷,都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我現在敲鍵盤還是會咳嗽。
好怕變成職業傷害,那真的得不償失。

所以,我當下就辭職,決定另外再找工作。
雖然很對不起總經理,但我寧可對不起他,也不願意對不起自己。
拜託,才二萬元,需要把自己身體搞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