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1日,是空軍官校校慶。
又剛好遇到空軍814空戰勝利70週年紀念,擴大舉辦慶祝。

整個校區相當熱鬧呢,我和朋友很早就進校區,沒想到已經有一堆人擠在場面上看飛機。
大概是得到消息,還有一群台北的軍機攝影迷,特地包遊覽車到空軍官校攝影,真佩服他們的興趣和毅力。
而車輛也如潮水不停進入校區,實在是太多了,我們走路的人,竟然比開車的人更快到機場。

大部分國內會飛的軍機,差不多都停在機坪,特別引起小朋友的興趣,不停和軍機及飛行員拍照。
機棚內也有學生社團表演,最吸引我的是入口有個充氣人偶,是一個大頭娃娃,帶著空軍船型帽,身穿橘紅色飛行服。
裡面有人在操控,而且相當有表演天份,不停做出可愛的動作。
好多女生和小朋友搶著拍照,如果故意拍打他,還會做出快跌倒或閃躲的模樣,超有趣的。

還有無重力體驗器材,把人綁在架子上,開始天旋地轉。
好多女生很愛玩呢,都不怕小可愛和低腰褲穿幫走光,倒是便宜了我們這群在旁邊看的豬哥,呵呵!

但今天真正的重點,就是要看雷虎小組的飛行特技表演,超炫的。
今年花了很多心思哦,不但表演的飛行高度降低,增加危險性。
也多了相當多新花招,看的現場來賓鼓掌叫好。

接下來的F16單機飛行特技更是第一次看到,飛行員還是美國受訓回來的種子教官,表演花招令人眼花撩亂。
不愧是現役戰鬥機,動作相當靈巧,可以表演的花招比雷虎小組的AT3更有看頭。
超級大聲的後燃器發動聲響,讓聽習慣AT3聲音的我,感覺相當震撼。

緊接的幻象2000表演一樣精彩,不過我當兵時起碼看了二十多次,沒新鮮感了,早早就離席。

因為我還有任務啊,好久沒看到以前在官校當兵時,一起工作的夥伴。
而且真是巧,一進隊部門口,就看到我以前的班長在當值,見到我時可是嚇一大跳。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已經感覺出歲月的蒼老囉。

順便找找我的學妹,當時我和她緊鄰一桌之隔,是相當有默契的工作夥伴。
記得我退伍時,她還是相當青澀的小軍官。
6年不見,已經是獨當一面的上尉主管階層了。
似乎看到我相當開心呢,和其他人說話沒什麼氣力,但和我聊天,語調變的好興奮。
這也難怪,以往一起工作的同輩軍官,幾乎都退伍了,一個也不剩。
目前留在軍中的軍官,都是她學弟妹,因為階級關係,必需擺出一副長官樣。
而我和學妹年紀相彷,幾乎是同輩的軍官,平常也一起工作聊天,本來感情就很好。
而且關係太密切了,當時少校分隊長還會錯意,問我怎麼不積極追學妹?
其實大家想太多了,我們真的是單純很好的朋友,而且我們也不會單獨約會,反而都是一大票軍官一起出去瘋。

到現在還記得我家包的水餃,直嚷著什麼時候再到我家吃水餃啊?
沒想到學妹都當主管了,嘴還是一樣饞。

接下來要找的,是當時也和我及學妹一起工作的學長。
當初我們三人,可是形影不離呢,差不多是單位裡的小團體囉。
現在也是堂堂主管階層,沒想到一進值星官室,竟然還有認識的女士官熱烈歡迎我。
原來學長早就和其他人說我會來,都特地到值星官室等我,讓我好感動,沒想到6年後,我還這麼有人氣?!
聊的好開心,尤其是見到大家都高昇了,學長也為了昇少校作準備,似乎大家都很努力哦。

不過我心裡替這群以往的工作夥伴有些感嘆。
軍中的工作真的太勞累了,責任又大,不知不覺大家變的好憔悴,蒼老。
大家都變的好瘦,連以前萬人迷的學妹,變的更瘦了,還且皮膚都沒光澤,變的像個歐巴桑。
學長也是瘦的可憐,看來這幾年制度的巨大變化,把大家整的很慘。

只有我變的更胖了,大家都說我臉圓的快認不出來,看樣子軍營外的生活很好過哦。
別這麼說啦,想到每天不必早起上班,當然身材就走樣囉,哈哈!

已經說好了,找機會我們三個軍官要再次一起吃飯,好好瘋一瘋。
當了三年兵,我們已經產生革命情感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