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團活動,最怕和其他一起玩的遊戲隊伍,發生爭執。

自從6月底發生一件大事,因為兩個隊伍雙方意見不合,發生爭吵。
甚至鬧的一發不可收拾,發生流血事件,實在遺憾。

從事生存遊戲這活動已經7、8年了。
自己又身負領隊的責任,帶過不少隊伍。
很清楚血氣方剛的男生,又是一群戰爭狂,拿著槍跑來跑去。
免不了會發生爭執,演變打架事件。
其實啊,這都是遊戲前的溝通不良引起的。

今天的活動,就碰到高雄市的遊戲隊伍,而且不只一隊。
能夠一起玩,不止增加娛樂性,也是交朋友的好機會。

但我也擔心,一但沒溝通好,吵起架來又是沒完沒了。

秉持著先禮後兵的紳士風度,我一開始就向對方打聲招呼,問問有沒有興趣一起玩。
似乎對方蠻保守的,感覺不大想和我們玩,可能是6月血腥事件影響太大,每個隊伍都不敢和其他人聯誼。
我心裡也清楚,不過我還是積極邀約,畢竟之前大家也一起玩過,應該沒壞印象才對。

對方答應了,趁機問清楚雙方遊戲規則,是否有需要協調的細節。
其實會發生爭吵,就是雙方沒把遊戲規則說清楚,畢竟每個隊伍遊戲風格不一樣,可能你的做法我不能認同。
只要一點小摩擦,很容易成為導火線。

當然,自己的隊員在遊戲前的規則說明,是免不了的,我非常重視。
特地聲明,絕對不要和對方發生爭執,一但有誤會,一定要和我這個隊長說,由我心平氣和向對方溝通解釋。
另外安撫自己人的情緒,千萬不要有好勝心,因為大家都是休假出來活動,開開心心。
沒有人想被對方打中下場休息,大家都想玩久一點。
但是可以和氣收場,雙方握手言合,這才是交朋友的重點。

遊戲中,我也相當注意過程中,是否有發生誤會?
每個先被打下場的朋友,我一定會關心對方,有沒有發生不愉快啊?
當然,化解冷漠的尷尬,微笑是最好的工具。
當你微笑對人,相對另一方也會微笑對你,自然就沒誤會囉。
我也很積極幫對方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加上遊戲後雙方熱烈討論遊戲心得,不知不覺,大家都在氣氛融洽的場合中說說笑笑。
所以今天,又多認識一個隊伍,又多交到一個朋友。
良好的溝通,果然是有助人際關係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