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看了網友Stefanie的日誌,探討關於戀情的取捨。
一個人若是不能帶給對方幸福,要及早放手,否則也是孽緣一段。
苦苦追求不是好事,當對方確定因為你而被拖累,而造成困擾,只會誤了雙方的前途。

看完後有感而發,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的初戀。
我曾經和一位女同學相處一陣子,幾乎每天形影不離。
當時我甚至感覺到,女生喜歡我的程度,大於我喜歡她的程度。
直到有天,我介紹另一位男同學給她認識,換成這位男同學積極追求。
我當時很傻,畢竟剛升高一的學生,想法還很單純,就這麼眼睜睜看對方搶走女伴。

就在女生被搶走那一天起,我發覺我愛上這位女同學了。
每天都看著她和情敵說說笑笑,我心裡相當吃醋。

問我想奪回女生的心嗎?當然非常想,無時不刻都這麼想。
但取決於自己的外貌和內涵,輸了情敵一大截。
這位男生風趣、功課好,另外很會打籃球,光是身高也比我優秀,所以我退讓了,寧可苦苦暗戀女生四年直到畢業。

因為這段情感太過深刻,加上又是我的初戀,當然刻骨銘心。

問我會不會後悔?其實長大懂事後就不難過了。
這是一段很美好的回憶,更是讓我成長的一段試煉。
我雖然捨棄我的最愛,有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孩子。
但看著她和另一個功課好的男生在一起,從成績平平變成全班第一,現在已經要出國唸博士了。
這讓我感到安慰,雖然不捨,但看到她幸福的樣子,就覺得當初的退讓是對的。

不過反而被Stefanie消遣,換作是她,一定不放手喜歡的人。
哈哈......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畢竟當初我還是個不懂世事的小毛頭啊。
如果還有重來的機會,我就不會輕易放手了。
因為當年班上最會讀書的,其實是我,不是那個男生,可以這麼臭屁的說,畢竟我是以科系最高錄取分數進入的。
只不過交到壞朋友,偷懶沒唸書而已。
不然今天啊,可能是我和這位女同學一起出國念書才對。

沒關係啦,我想我一定還能遇到不錯的好女孩,不如好好充實自己實力,努力做個匹配好女孩的好男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