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我自主性發傳單後,後續又做了一次。

原來發傳單的困難,不在於勞累,而是效率。

把整個社區都發完了,心中的疑惑是,能產生多少來店賞車效應?

做完後的心得感想,發傳單並不是到處亂丟就好,我走去發傳單的社區,似乎都是老年人居多,年輕人都不在家。

心裡已經有個底,九成九的傳單都浪費了。

但我也沒放棄發傳單,只是下次要慎選地點。

 

除了發傳單,只要能增加曝光率的活動,我變的很積極參加。

原本營業所業績不好,高層要我們辦外展活動,增加銷售量。

但每次我都很討厭所長,老是挑不用租金,應付了事的心態隨便辦辦。

浪費時間,也浪費體力,何不找個有人潮,肯定會看車的地方,認真辦個外展活動。

 

我和新人同事提議,不如到路竹夜市,選個週六時間辦外展,工作之餘順便吃吃喝喝。

剛開始所長還很不願意,又是怕花錢的心態。

很肯定的告訴他,不要再選果菜批發市場那種浪費時間的地方,認認真真作好一次活動。

說不過我們,終於確定上週六到路竹夜市發表新車活動。

 

也感謝新人同事的努力爭取,還主動借了兩盞投射燈,連電工牽線都自己來,太偉大了。

傳單也準備好,氣球也灌好要分發,就等客人上門囉。

 

剛開始,沒那麼順利,逛夜市的鄉親們,一看到有業務站在車子旁,不大敢靠過來。

準備好的氣球也沒能發出一個,感覺好冷清哦,是不是該想個辦法?

於是我們想了個方法,手拿了一大束氣球,站在車子旁吸引小朋友。

雖然父母親不會在意,但只要小朋友眼神注意到氣球,我會故意對著小孩,晃晃手上的汽球。

或是主動拿給小朋友.......通常小朋友是沒有反抗力的,父母親在說說謝謝的同時,順便也會收下新車DM,當然走進展區看車的機會也變大了。

 

效果出乎意外的大,看車人潮突然暴增,這就叫"集客效應"。

現場的業務都不夠用了,準備的汽球一下就發光了。

 

雖然沒有立即產生新車訂單,但收獲很多,原來親近陌生人沒那麼困難,耍點小心機就好。

隔天週日,營業所賞車客真的有增加呢。

事後檢討,做這件事真的有達到效果,而非對上級應付了事。

我們說好,往後一個月都要舉辦一次夜市外展,這項投資是相當值得的。

 

前提是,用什麼心態辦這場活動:是要把事作完?還是把事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