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看了幾本關於行銷或超級業務的故事,每一本都會提到,勇敢走出去陌生拜訪,才會成功。

知道和做到,僅有一線之隔,但我賣了三年的車,相當慚愧,一次都沒走出去過。

 

在舒適的營業所賣車,我可以很自在。

總是接待進來賞車的客戶,仔細講解後,有機會再到對方家裡拜訪,簽約。

最多就是這樣了.......我也習慣在自己熟悉的工作場合賣命,但走出門口開發業務,我始終沒這麼做過。

 

原因很簡單:拉不下臉,很害怕,很害羞。

主動去問陌生人要不要買車?和客人走進來看車,那種心態是完全不同的。

明知自己再不主動,就要被業績壓力淘汰。

就算沒被業績壓力打垮.......賺不夠薪水,養不起自己,那也是一種精神上的折磨。

 

我永遠都在和第一名的業務比較,但從沒認真和第一名的業務一樣努力。

好恨自己的無能和懦弱,好恨自己的安逸懶惰。

除了無數次痛罵自己,就是沒有改變自己的勇氣。

 

買了再多提升業績的書籍,看完後會短暫提升戰鬥力,又很快熄滅。

就在上個月底,我逛了誠品書局半天,找不到讓我想好好翻閱的銷售技巧書籍。

差不多這類的書籍都看完了,內容大同小異。

卻在某個角落,找到我的偶像喬吉拉德的書籍,讓我整個茅塞頓開。

 

書裡說的,不只行銷技巧,而是強烈的灌輸讀者,強烈的求勝意志。

想法之激烈程度,已經不是一般教導行銷的書籍所能比擬。

裡面嚴格訂出一個鐵律,你只能向業界的第一名,甚至是世界級的第一名學習。

因為只有第一名的經驗才能敎出第一名,第二名就只能給你第二名的經驗。

這麼偏激的想法,是我從沒有過的體驗,難怪喬吉拉德永遠是世界第一的銷售員。

 

書裡提到一個可以獲得成功的方法,去模仿業界中的第一名,無論是生活作息、說話方式、肢體動作,甚至是同樣的想法。

任何一舉一動,都要和第一名一模一樣。

這樣下來,就算不見得和第一名同樣成就,但也相去不遠了。

 

而且挑戰的對象只有一個,就是業界中的第一名。

只有贏過他,自己才會是第一名。

就算自己已經是第一名,就以現在的自己再繼續挑戰,就能永遠是第一名。

 

非常強烈的求勝意志,就如同渴望成功的企圖心,和呼吸空氣那麼般的重要。

這種人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喬吉拉德認為,這世上雖然天份上的差異,但無關成就的大小。

唯有實際經驗的累積,才能決定一個人的成就大小。

 

他鼓勵我們,行銷的成功沒有什麼訣竅。當個業務,就是不斷的開拓陌生,不停的拜訪客戶。

每個人都是一天24小時,誰能在同樣的時間內,拜訪越多的客戶,那個人肯定是贏家。

其拜訪的用意,一是增加機率,二是累積失敗經驗。

喬吉拉德相信,累積越多的失敗經驗,相對也會增加談判的技巧,越能對下一個客戶做出更洽當的應對。

因此作者只要大家發揮出能力,在最短時間內遇到最多的人,這麼做就對了。

 

於是我醒悟了,我終於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哪?怎麼處理業績不好的問題。

我只要模仿喬吉拉德,和他做出一模一樣的行為模式,我絕對能成功。

 

先從簡單的地方開始,我三年來都說要出去發傳單,但一次都沒做過。

昨天確實鐵了心,準備好300份DM,決心挨家挨戶投遞。

停好車時,我還是猶豫不決,害羞到不敢跨出去。

但我拿出記在手機裡的許多激勵短言,不停的默讀。

有幾句話最有用:

1.還沒做之前,你就開始擔心,就永遠都做不到。

2.成功的人專注在機會,失敗的人專注在障礙。

3.不要讓別人告訴自己,你做不到。

4.不要給自己藉口說,做不到。

5.人不怕碰壁,只怕走不出去。

6.全力以赴,將改變你的人生。

 

默讀完,有信心了,這才勇敢跨出第一步,朝第一個郵件盒投遞DM。

事實上走出第一步,後面就沒那麼怕了。

遇到第一個人,鼓起勇氣拿出DM請對方收下...........接下來要拿給第二個、第三個,動作也變的柔軟不僵硬。

 

但是走了這麼一趟,才發現自己離開汽車展示場,竟然這麼沒自信,說話會結巴?

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我賣車有如神助,可以說的天花亂墜。

但在戶外,竟然肢體動作和說話流暢度,和剛進公司賣車的新人沒兩樣。

一個鐘頭後投遞完300份DM(其實只有295份,因為尿急想回家解脫),挖掘出自己的弱點。

只要能克服這個怕生的問題,我在汽車銷售技巧上,就能練到第九重的功力,以後無往不利。

 

沒想到工作了三年,才找出自己的問題點,親身體驗。

我嚴格律訂自己,不管再怎麼怕生、害羞,都要自己一個人,每天撥出一個鐘頭,去發300份DM。

每個月只要發20天DM,就有6000戶人家看過我的名字,還要兩三個月再發一輪,不停加深他們的記憶。

然候是不斷和陌生人攀談,主動和他人說話,降低自己怕生的程度。

日積月累,不可能我的業績還停滯不前,我的求勝意志是如此強烈。

 

先挑戰自己營業所的第一名,再挑戰高屏部區的第一名,然後是全國第一名............

如果有人嘲笑我狂妄自大,做白日夢。

我暗地裡會罵他:你懂什麼?我可是在向第一名學習、模仿,你當然搞不清楚我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