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痞客邦的朋友,大家好。

我的網路暱稱是"超優質美笑男",第一次在痞客邦和大家見面。

 

不過,我在無名小站經營部落格,已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如果有朋友待過無名小站,可能看過我的部落格,還請舊雨新知,一本初衷,繼續支持小弟。

 

說起小弟的工作,我本身是三菱汽車的銷售業務。

但請放心,我不會在網誌上推銷汽車,因為那是我白天的工作。

到了晚上,部落格是我私人的小天地,我喜歡在這裡討論白天的工作心得,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的感想.......

在無名小站時,也遇到不少從事汽車銷售的朋友互相鼓勵交流,希望在這裡能認識更多人,這是我寫部落格的一大動力。

 

說起我的業務工作,平時穿的光鮮亮麗,私底下也會為業績壓力所苦。

不只汽車銷售,想必房仲和保險業務,大家都有相同的困擾。

但銷售業務有趣的地方也在這裡,如果能抗拒壓力,完成一件新車銷售,那種成就感是很難用言語比喻。

 

為了持續成長突破,看書是我充電最好的方法。

從銷售技巧、超級業務自傳........甚至DM設計這類的書籍,我都有濃厚的興趣。

只要能提升個人銷售技巧,這類的書籍我永遠看不膩。

 

週日沒有值班,可以好好的休息。

我選擇到誠品書局充電,好好補充銷售動力。

因為最近不少同事被倦怠所苦,很多人在工作上提不起勁,我也是。

景氣不好,相對會影響到新車銷售,自然壓力沉重。

就連我們南部地區TOP級的銷售經理,也開始意興闌珊。

 

說起這位銷售經理,她竟然是我國中時期,隔壁班的女同學。

如果不是她看同學錄先提起,我還不知道我們有這段淵源。

說來真慚愧,人家都做到銷售經理的職位,我還停在最初階的銷售代表的頭銜。

畢竟人家畢業沒多久,就進入這行業賣車,相當資深。

而我還在外頭到處亂晃一大圈,三年前才進入車界,算是老頭班。

如果沒有積極的學習,可能很快就被潮流淘汰了。

 

我很欽佩這位同學,雖然資歷很久,人脈也足了,仍不忘繼續學習。

所以我以她為目標,希望有哪天,也能超越銷售經理的成就。

 

但是這種話說出來,其他人聽了笑掉大牙。

大家都說,我怎麼和人家比?

 

是的,我現在沒足夠實力和銷售經理比,但我不相信未來也比不上她。

這次去誠品書局找到某本書,可說是汽車業務的神,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超級業務,喬吉拉德的故事。

他的故事我聽過不少,書也看的很多。

但這本書講的,在超級業務的腦袋裡,他的想法和思考邏輯,和常人有哪些不同?

感覺腦袋就像閃電劈中,突然清醒了。

 

縱使我看過再多關於喬吉拉德銷售技巧書籍,卻很少了解,他為何這麼做?出發點為何?

所以我只懂皮毛,學他的方式賣車,不能百分百發揮。

只有模擬他的體驗和經歷,才能融會貫通。

就算不看他的銷售技巧書籍,只要懂得他的內心想法,每個人都會有一套很棒的銷售辦法。

 

其實這些超級業務只有一個念頭,永遠都想挑戰世界第一的超級業務。

因為超越第一名,你才會是第一名。

如果已經是第一名,那就要超越自己的極限,成為永無止境的第一名。

 

千萬別向第二名效法,因為你只能學到第二名的經驗。

極盡所能的,模仿第一名的行動模式。

就算無法像第一名那麼有成就,但也相差不遠了。

 

所以我要挑戰第一名,就先從我這位同學開始,總有一天我要比她更好。

接下來挑戰高屏區第一名,然後是全國第一名........

這絕對是痴人說夢話,但如果你了解銷售之神,喬吉拉德的想法。

你就知道,為何喬吉拉德老是想挑戰第一名的業務,然後超越他們,成為永遠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