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是被經濟壓力打擊,又是老爸要開刀的事,相當心煩。
為了專心,我暫時停止所有周日生存遊戲的活動,全交給隊員們去處理。
也非常感謝大家的體諒,每個人都要我專心照顧老爸,活動的事,他們會去處理。
聽到這些鼓勵,真的讓我相當感動。

不過壓力還是在,剛好我昨天早就預約心理諮詢,先去找醫生談談。

這是第三次找醫生心理諮詢,昨天的醫生,也是我第一次談話的醫師。
我很喜歡這位心理醫生,和她談話相當放鬆,我也能盡情把話說出來。
不像上一個醫生,老是把問題推給現在這位醫生,老說她不了解我的個案情況。

而且這位醫生很細心,對我的狀況掌握很清楚。
ㄧ開始就問我,最近感情生活有沒有進展啊?
我只能摸摸頭,很不好意思,最近還是沒交女朋友。

不是我不想,自己本身工作時間,和常人不同。
很難有機會,可以和女生ㄧ起逛街吃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也希望有機會交往的女生,可以多多體諒我,可能得委屈一陣子就是了。

當然我的問題,就在工作上。
ㄧ直走不出工作不順利的陰霾,這一點我很計較。
我也認為,自己經濟能力不好,女生也不敢和我交往。
無論如何,家裡經濟也需要我,勢必要換ㄧ個方式,改變賺錢的管道。

我也向醫生說明,現在這家店想繼續保有,再利用中午的時間,到高雄市賣咖哩飯。
兩地跑,ㄧ定很累,醫生也擔心我撐不住。
她反而提供一個建議,讓我嚇一跳,但是很有建設性的提議。

為何不把兩家店結合,變成ㄧ家主題餐廳?
這樣做,我兩樣事都能兼顧,也不必兩地跑。

醫生說,她見過某些店家,原本是賣小飾品或懷舊商品。
順勢在店內放幾張桌子,兼賣餐點。
並不以餐點為重心,賣足一定份數便歇業,相當隨性。
而且這種店,反而大排長龍呢。

對啊,主題餐廳這建議,我怎麼沒想過呢?
老媽以前就告訴我,為何不把咖哩飯攤位,放在店門口賣?
當然不行,這樣店不像店,把門口擋住了,誰還來買BB槍?
這個念頭作罷,沒再提起,沒想到被主題餐廳給激醒!

的確,這主意對我而言,是雙贏的好結果。
我只要改變擺設,多一些桌椅,改變形象。
讓人有置身軍營吃飯的感覺,加上我對氣氛的營造,確實可行。

點子雖好,但做起來可不簡單。
開餐廳,是一件大挑戰,容易開,也容易倒。
會不會因為咖哩飯和BB槍兩樣都賣,反而拖垮對方,便成絆腳石。
如果現在BB槍業績維持穩定,多ㄧ點咖哩飯的業績,那肯定是賺錢的。
就怕被我搞的四不像,什麼都做不好。

當然我很慎重規劃,利用我賣BB槍七年的經驗,加上餐廳打工的歷練,應該可以做出很有感覺的主題餐廳。
但錢就是一個問題,銀行不願意讓我貸款,因為我不是固定領薪水的上班族。
老闆身分,想要貸款,必須證明年營收超過八百萬。
我有這種業績,還需要向銀行貸款嗎?

只剩信用貸款,這一點應該沒問題。
我已經借過ㄧ次,還款正常,要借第二次不是問題。
不過大概只能借到三十萬左右,而且銀行現在先扣掉利息和手續費,只剩25萬能用。
驚人的高利息,我自己能運用的籌碼變少了。

想要穩定轉型,沒個五十萬,挺危險的。
25萬也可以轉型,能省就省,基本上裝潢我可以運用店裡原有的軍事裝備,也能搞出氣氛。
怎麼做,我有大致想過,而且這一次轉型的建議,反而家人更是支持,比我更樂觀。

但是可以撐多久,這也是大問題。
我希望可以穩定成長業績,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抱著有賺就好的敷衍心態。
手上資金不多,我大概只能在岡山繼續開業。
ㄧ定不能在現在的店面作生意,這裡地點不好,如果要賣餐飲,不能引人注目。

佑子老大幫我找了火車站前面的大馬路,沒想到還有店租兩萬五的店面,也還有兩家店面可以考慮。
老媽聽了很開心,也覺得那裡做生意,一定比現在好。
這個價碼我也可以接受,只不過房東在門口做了一個大鐵門,還不能拆,挺礙眼的。
還要多花一些摳摳,幫門口訂製ㄧ個櫥窗,想到要花錢就頭痛。
我也擔心客潮夠不夠穩定,讓我可以維持開銷,不要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這樣很累的。

如果資金夠,到高雄市開業,一定會更好。
現在不景氣,高雄市多出很多黃金店面出租,價格還比岡山便宜多了。
這麼好的條件,我卻不容易辦到。
因為到高雄市賣咖哩,也表示,要花更多資金裝潢,我真的拿不出那麼多錢。
所以還是要在岡山拼看看,真讓我猶豫。

這個轉型點子很好,家人高度支持,我也想做做看。
不過細節考慮複雜,有太多問題都要深思熟慮。
昨天才萌出的想法,不可能兩天就想通所有答案。
趁著老爸開刀住院期間,仔細和家人思量,或許有更兩全其美的答案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