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來到汽車業界一年了。
這一年來,看了很多,學了很多。
從賣車的技巧,到為人處世,很多意外的收穫,是當初進業界時沒想過的。

這一年來的工作經驗,讓我改變很大。
其中改變的二個重點,一是"忍耐及堅持",另一個是"強迫"。

堅持與忍耐,大概是每個新人業務,最不容易突破的心理障礙。
進入這業界,沒想過會那麼辛苦,壓力如此大。
不只賣車,很多零零瑣瑣的雜事和工作,都會讓人心煩意亂。

好幾次,我都有過放棄的念頭,曾經一度想離職,轉行作其他工作。
沒有離職的原因,不是因為年紀大,找不到工作,事實上很多工作找我洽談,有很多機會可以轉換跑道。
但這正是考驗的我毅力與堅持的時刻,回顧以往很多關鍵時刻,我放棄了許多時間點,沒能持續加油,錯失很多好機會。

雖然我還沒看到我在汽車業界的未來,前途茫茫然。
但我看清自己,有很多工夫和工作,我還沒做好。
如果自己沒盡到全力,就先自暴自棄,這是不公平的。

問問自己,還能放棄幾次,還要浪費多少生命?這次放棄了,那過去一年的努力不是白費了?

最近喜歡用歌曲,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果要選一首歌來詮釋我現在的想法,用郭靜的"每一天都不同"來形容最適合了。



如同歌詞說的,每一天都有喜有悲,有苦有樂。
不管是何種情況,都學著去接受它。

其中一句歌詞,確實表達出我的想法。
"不喜歡,別人說我幸運;他們不懂我有多麼努力"。
任何工作,我都花很多時間和精神去經營,所以我不喜歡別人用"幸運"或是"有別人罩你"這種話,來形容我的工作成果。

目前賣車還不順手,失敗率很高,也無法交出理想的成績。
所以我時時刻刻擔心,會不會業績不足,被公司炒魷魚。
同事們會鼓勵我,不用擔心,只要我想做這份工作,所長會想辦法幫我的。
但從不同的人口中說出這些話,感覺是不同的。
有些人發自內心,真誠的安慰。
但有些人的口吻卻語帶嘲諷,好像我很會巴結所長,沒賣車也能順利過關.......那時候我就很受傷,好像我從沒努力過?

但我現在看開了,只要我持續堅持和忍耐,做好自己的本分。
別人的冷潮熱諷,當成耳邊風就好........雖然自己的心胸沒那麼大,多多少少也是會計較。
只要我交出成績,大家就沒話說了吧。

另一個學到的,就是"強迫"。
所謂的強迫,是逼自己做改變,不要習慣過去的模式,以逸待勞。
以前的習慣,不一定是對的。
要隨著環境去做改變,不是讓環境來適應自己。
這份業務的工作,是我以前從沒做過的。
剛踏入時,真的很不能適應,就算現在已經一年了,我也不敢說100%進入狀況。
所以我要強迫自己,依隨環境去改變。
畢竟,所有的習慣,都是從不習慣開始的。

業務的工作太過自由,容易讓人懶散。
為了讓自己能自律,我最近強迫自己,每天十一點就寢,早上六點起床。
強迫每天上班前,快走一個鐘頭運動,下班後也是一個半鐘頭快走。
可以順便減肥,更能要求自己,千萬不要因為太自由,而失去規律的生活作息。

"加油",現在的自己,最需要這兩個字來鼓勵。
最近也有不少貴人幫忙,協助我更快進入狀況。
既然已經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如果再不努力,那就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