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到台南市參加產險資格考試,距離也一週了。
原公佈要25日才知道成績,心中忐忑不安。
根據公司的助理小姐說,不用等那麼久哦,應該會提前公佈,有空可以上網看看。
今天剛好放假在家,閒來無事上網查成績。
果然成績公佈了,結果是...........三科通通合格,也就是說,我取得證照囉。

差點高興到痛哭流涕,沒想到運氣這麼好,竟然一次就通過考試。
我還記得那天一起參加的考生,很多人都是去補考的,其中不乏大學資歷的高材生。
一直都聽到別人說,產險資格很難考。
光是所長自己,整整考了一年才過關。
還因為考太多次,被經理要求連續三天留讀,經理親自監督,讓所長印象深刻。

據說,能第一次通過考試的比例,才五分之ㄧ吧,只能說我太幸運了。

其實也不能說幸運,在考試前四天起,我K書可猛了。
每天都拿著題庫畫重點,當班時也專心讀書。
每個同仁都看到我的努力,雖然當時我沒有把握能過關,但學姐說我一定能一次過關。
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真讓我熬出頭了,感動啊。

說實在話,讀書考試對我來說,不是難事。
以前我求學時代,成績一向很好,名列前矛不是問題。
上專科後,算是誤交損友吧,變的貪玩,沒有專心讀書。
我知道自己的程度很好,當初若用功努力,上台大一點都不難,因為我應付考試真的有一套。
但那都是陳年往事了,好漢不提當年勇,還是認真賣好車子吧。

而這次考試準備,我也花了很多心思。
例如畫重點的訣竅,問題的解讀,我都比其他同事認真。
其他人都是靠死背居多,但我以融會貫通方式,不必擔心考題因為變化而不會寫。
這次能順利過關,也算是我技巧性的預習戰術成功。

因為時間真的不夠,要我在四天內讀完將近五、六千題的題庫,還要融會貫通,實在是難事。
便把三科科目,分成考試分數比例,採用捨去法,把複雜卻又分數比例低的科目排在後面閱讀。
例如共同科目,共有金融市場知識和職業道德。
基本上職業道德就算不看,你也會知道哪些答案是對的,因此我沒看這科目,把時間挪給金融市場知識。
沒讀過商科,金融市場對我來說挺難的,幸好我讀書不笨,很快就把其中的道理搞清楚,勉強讀完它。
如果考試這科目通過,下次補考就不需重考,所以四天的時間,我花了兩天去研讀共同科目的題庫。

剩下兩天,要準備專業科目的產險法規和產險實務。
這兩科目合格標準,要兩科加起來超過140分,而且每科不能低於60分。
就算一科及格,另一科不及格......很抱歉,下次你還是要重考兩科。
因此讀書比例重點,我盡量先讀產險法規,再讀產險實務。
如此一來題庫比例中,法規項目只佔不到五分之ㄧ,法規也是死的,不會有陷阱題。
而實務題庫多到爆,卻同樣也是滿分100分。
不如把考試的重點,集中在法規考試上,盡量考高分。
而產險實務儘可能不要低於60分,也就是法規考80以上,實務考60分以上,只要總分加起來超過140分,我就達到目的囉。

果然,我的戰術運用策略成功。
最後成績公佈,我的共同科目考了87分,所以合格了。
而專業科目,產險實務考了65分,但法規考了85分,總分為150分,一樣合格。
所以我順利拿到資格認證,真的是超開心,好久沒在考試項目,這麼有成就感。

如果多個幾天,讓我把保險實務讀完,說不定分數還會更高呢。
沒關係啦,反正都拿到資格認證,幾分都沒差啦,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