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汽車公司上班前,早就有人警告,這裡有多黑暗。
我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抱持對人和善,以誠待人的想法,盡量給人好印象。
可惜,這種多年的陋習,不是我獨力能改變的,你只能適應它,無法扭轉它。

業務界最大的問題,就是自私。
這麼大的染缸,每個人都學會自私自利,訛予我詐。
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大家共事之間,有著微妙的鉤心鬥角與利益競爭,看似表面平靜卻又暗地波濤洶湧。
我的個性,總是對人友善。卻也因這種心態,讓人覺得我是好欺負的。

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在多數的社會倫理規範下,是理所當然。
資深業務利用這一點,儘可能佔新人便宜,總之就是看你好欺負,吃定你。
慢慢的,自己的工作全丟到你身上,尤其是附帶責任關係的工作,不但不執行,還想辦法推到新人身上,非常要不得。

你會覺得不合理,但在弱肉強食的業務界,卻是殘酷的事實。
有句話在這業界非常有代表性,那就是"助強不助弱"。如果你有業績,隨便擺爛,上級也拿你沒輒。
平常業績最差的某人,難得這個月業績最佳,那種氣勢凌人,不負責任的態度就出現了。
以前還會乖乖和我一起整理環境,這幾天連地都不掃了,反正我這個新人會幫他掃........

我難得想慶祝產險資格考試合格,煮個咖哩請大家吃。
卻有資深的同仁,開始予取予求,認為這是應該的,好像我欠他們一樣。
既然不當朋友看待,那以後我只當大家是同事,公私分明,我也不想做超過自己本分的工作,我只要進自己本份就好。

在這裡待越久,感覺越像回到以前當兵的時代。
說起自私自利,軍中嚴重的程度比這裡誇張多了。
我本以和為貴,既然有緣在這裡共事,總是緣分一場。
偏偏這裡總有人不珍惜緣份,自以為是。
既然如此,我只好拿出以前當兵時的那一套,明哲保身,不強出頭。
一切公事公辦,絕不徇私,我也不想搞的太累。

這裡只是我利用資源,讓自己成長和賺錢的地方。
其他事,我也不想管了,反正各自為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