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了很多天沒寫日誌,因為工作太忙了。
我已經不再是兩個月前剛報到的業務,現在我差不多在做,公司經理的工作。
老闆早就把我當ㄧ個主管看待,總是把我帶在身邊,教我公司事務的處理技巧。
每天回到家,早就累癱了,沒什麼力氣打開電腦寫日誌。

這週最累,忙著聚辦全國性的研討會,與會都是有頭有臉的老闆。
在ㄧ個月前,就開始籌辦,安排名單。
包含會議室的預約,號招企劃部佈置等先前工作,都由我ㄧ個人計畫。
很有成就感,這種挑戰很有樂趣。

更重要的是,這次研討會的主講人,竟然安排我上台。
我進公司還不到兩個月呢,連試用期都還沒過,就要以公司代表上台演講,責任很重大。
面對的,都是企業界菁英,全都是各業界公會理事長,董事長等,隨便都是幾億或幾千萬身價。
面對這些貴賓,自然很恐慌,一怕出了差錯,把公司招牌砸了,就完囉。

ㄧ共有兩個議題,我負責第一項,董事長講解第二項。
董事長自有人幫他準備好簡報資料,我則是自己一步步蒐集資訊,做好屬於我個人風格的簡報。
今天就是研討會發表的日子,我可是前ㄧ天,緊張的睡不好。

穿上前天和阿義去夢時代剛買的襯衫,還噴上香水。
為的就是穿出體面和專業的儀態,這是我人生的大場合,說什麼都要表現最好的一面。
簡報資料重複閱覽好幾次,除了找出錯誤,還要在腦海裡不停演練說詞和講稿,務必在規定時間內講仔細。
ㄧ個月的準備,終於要在今天發揮出來。

在董事長簡單的致詞後,還特地向每個貴賓,介紹我的職稱和姓名,請以後各位產業的先進,多多指教。
原來專案經理人的職稱,從董事長口中說出,才了解是這麼專業的工作,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把業務人員說的好聽點。
接過麥克風,我把腦海中演練無數次的介紹詞,有條有理的說出口,我覺得很完美。
包含整個演說過程,幾乎沒有中斷,從頭完整說到尾,差不多我該說的,都能完美呈現。
唯一的缺點,就是簡報的文字太多,圖案太少,害有些人會有點打瞌睡。
當我眼睛瞄到時,趕緊話題一轉,導向輕鬆的說法,再讓大家振作精神。
準時的說完所有報告,當掌聲響起時,我整個人大大鬆了一口氣。

換董事長演講時,我很仔細的學習。
果然長年四處演講的人,經驗豐富,說起話來較不沉悶。
我的說法比較偏向專業,如果簡報內容圖案太少,自然會想打瞌睡,下次要多多改進。

不過公司幫忙代理的機械設計廠商,今天經理特地來聽講。
他對我的演講,給予讚許,董事長也是誇我,說的很好。
包含董事長祕書,也覺得我第一次上場,台風穩健,也不怯場,完整解說細節,讓到場來賓聽的很仔細。

接下來,帶每個貴賓,到廠房內做解說,特地準備好雷射筆,把整個生產線解說ㄧ遍。
似乎貴賓們都很有興趣,好多人在機械旁拍照,看樣子我的解說,也達到目的了。

花了很多精神,圓滿完成研討會。
我的個性較活潑主動,也在這次會議認識不少大老闆,總算沒給公司丟臉。
光是看老闆給我的評價,就知道這次我的表現,得到很高的評價。
如果我自己打分數,有90分吧,就差簡報作的不好,有點可惜。

往後的演講,可能都會由我幫董事長講解,即將成為公司代表人物。
說不定,明年我會當上經理也不無可能哦,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