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自己不需要忌妒別人的好業績,還是會羨慕、忌妒。

所以我成了工作狂,腦袋只想著怎麼把工作做好,讓更多人想向我買車。

但我真的會被自己搞迷糊,到底是無怨無悔的勤奮工作比較好,還是公私分明,下了班就好好休息比較適合我。

 

都怪我自己看了太多書籍,例如喬吉拉德這一派是超級工作狂,業績量都是金氏世界記錄級的。

他說,如果想成為第一名,就要行為舉止和第一名一樣,日夜都在想著工作。

另一派的觀念則是,心中沒有業績,自然就會有業績。

這類型的業務屬於樂觀派,認真工作,做好自己的本份。

相信把每件事都做好,就不必擔心沒業績。越是掛念業績,越是表現失常,建議平常心看待。

 

雙方都有道理,但我也搞迷糊了。

如同一個比喻,當你手上戴一隻手錶,你很清楚知道現在是幾點鐘。

但是同時帶兩隻錶,反而搞不清楚,哪隻錶的時間才是對的?

 

上個月的業績比賽,看到優秀業務上台領獎,我也好想有這麼一次機會。

明明都這麼努力了,眼看訂單就要到手,卻莫名奇妙的流失掉,心裡很不舒坦。

難道運氣很重要,努力不能改變一切?腦袋盤旋著許多問號..........

接著,又開始想要更努力、更瘋狂的工作。

 

但看到別人,吃美食、看風景的照片,又開始羨幕這種悠閒的生活。

想起十月份那次台東之旅,還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放下工作好好玩。

拜託,不過就是兩天一夜的簡單旅遊,這種事還要下定決心?

對工作狂而言,沒有上班的日子,真的就像沒穿衣服一樣,渾身不自在。

 

放下、放下.........也不知在網誌上說幾百遍了,沒真的放下過。

或許經濟不景氣,錢賺太少,但物價不停飆高,實在沒那個心思把錢花出去。

所以想玩的時候,自己安慰自己,不如好好工作,多賺點錢。如果出去玩,不知道又要花多少?

 

事後檢討,這種想法一點都不健康,根本就是病態。

根本是工作成癮了,好比戒毒戒不掉般的病態。

看到同事上週請假,到山上遠離塵囂,看雲海四天,又讓我忍不住,很矛盾的羨幕她。

 

有一點點改變了,今年有動起來,一點一滴的存旅遊基金。

明年去日本的旅費,我已經存好了,終於有機會付諸行動。

以往光說不練,沒一次認真把錢存在旅遊的用途上,總是害怕這筆錢花的沒有意義。

老看旅遊節目,嚮往國外漂亮風景,期待人生第一次的出國(我覺得回大陸探親不算出國)

只要心態上真的放下一切,好好瘋那麼一次,感受到旅遊的樂趣。

我這個工作狂的壞毛病,應該就能改善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