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各位朋友們,好久不見了!

說個讓大家震撼的消息,我在六月二十號已經離開汽車業界,轉往傳統產業。

 

沒錯,我很喜歡當個汽車業務,可以認識很多朋友,開拓很多人脈。

但也早已存疑,這份工作我能做多久?能做到退休嗎?

再加上,我調到新的營業所,和主管相處不好,我覺得他是很差勁的主管。

 

對下屬沒有獎勵,反倒訂了一堆扣錢的規定。

第一個月扣三千,第二個月扣五千,如果我繼續待到第三個月,就要扣八千。

這些錢都跑到主管口袋裡,而同營業所的同事們,也都是默默忍耐。

 

為什麼長期這個單位的業務都留不住,始終只有三個人,我終於明白了........

 

所以,我毅然決然的離職,縱使我在這家公司待了快六年,不算短的時間,也和公司有感情了,但我得生存下去。

 

剛離職的我是茫然的,還沒找到工作就離職,也是壓力大受不了,每天上班都是痛苦的。

有人勸我騎驢找馬,找到新工作在離職也不遲。

但我每天都嚴重憂鬱,已經到了要看醫生的重症。

為何活得那麼辛苦,不能及早放下嗎?

 

邊上班邊找工作,也沒我想的那麼容易,有些人生方向,還是要冷靜思考才能判斷。

所以我決定先離職,一方面修養身心,找工作也腦袋清楚點。

 

剛離職那幾天,我也不敢放大假,每天很努力上人力銀行,或到就職博覽會走走。

當時也想過,不如到其他廠牌賣車,駕輕就熟,例如本田汽車想找我面試。

二手中古車行很久以前就要拉我去上班,我也把這個選項當成月底前再找不到工作,無奈的選擇。

 

意外的是,就在離職十天後,我投履歷的公司找我去面試,一次就中。

十天就能找到新工作,我挺意外的,原本以為還得空白兩三個月才能找到。

新的工作也是業務,在傳統化學工廠上班,大概南部也只能找這種傳產行業,至少都在岡山,離家很近。

 

上班快一個半月,我還沒習慣新工作。

待在汽車業界太久,日常作息是顛倒的。

以前是白天閒閒沒事,晚上開始賣車;現在朝八晚五,週休二日。

賣車時的壓力來自業績數字,現在的工作壓力是做不完的工作,無法準時下班。

 

到現在我還不會安排假日的休閒,以前沒什麼週休二日,假日沒值班也會到公司閒晃。

現在的工作,下班就是下班,放假就是放假,不會再有電話煩你。

時間多出來了,才知道自己的朋友好少,連約個朋友出去玩都不知道要找誰?

在電腦前發呆挺無聊的,太閒的時候,我會找個運動發洩精力,順便想減肥。

也想談戀愛了,想找個女朋友陪陪我,現在的作息和正常人一般,只是我還暫時不習慣當個正常人。

 

放不下的,是以前賺錢的機會多,多做就多賺。

新公司的福利還算可以,但死薪水讓我有些介意,未達我的標準。

沒有太多心力去想再換工作的事,我現在需要薪水來支持開銷,把眼前的工作做好。

 

以後的事,就以後再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