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巴嘟嘟囔囔,吵著要離職了。

但實際上,我打消了離職的念頭,繼續留在原來的公司。

心情的轉折起伏相當大,所以這篇網誌拖了很久才寫。

 

原本是四天前,就要到新公司上班報到。

在禮拜天時,我到營業所向所長辭職,預計週一辦理離職手續。

所長的反應出乎我意料,並沒有特別挽留,尊重我的意思。

其他同事大概也知道我要離職,反應也沒有很激烈,只是想問問我,下一個工作是什麼?

 

當我說出,要到另一個品牌工作,所長和同事三人的反應就大不同了。

強烈反對我離開,轉往另一家汽車公司。

而且她們說出的理由,我無法反駁,只能繼續待下去。

 

理由很簡單:這裡碰到的問題,另一家汽車公司也會發生,走到哪都一樣。如果在這裡不能解決,另一家公司也不能解決。

 

說的沒錯,我只是選擇刻意逃避問題,幾年後還是會發生同樣的困擾。

壓力大了,承受不了,只是想逃往更輕鬆的地方,這念頭是不對的。

最近意志力真的很薄弱,被別人美言幾句,心就飄走了。

如果不是主管和同事的勸說,我差點就做錯事了。

 

所長和同事都是這麼說的,如果今天離開汽車銷售,去做其他不同領域的工作,他們不反對。

但如果只是換到另一家公司,換來換去還不都一樣?

剛開始他們對我換工作沒意見,以為我是要和妹婿一起去房屋仲介上班。

 

事實上,我有個放在心裡的包袱,無法放下。

那就是這四年的經營成果,就這麼輕易拋下,說放就放?

新公司要我立刻辭職,馬上上班,當時我心裡就猶豫了。

好歹也花了四年的努力,這其中下的心思,是無法帶到新的汽車公司。

某同事只問我一句話:你願意重新歸零,重新來過嗎?

當下語塞,我自己也不能認同,所有的一切,重新再來。

要我從新人重新開始,我再也不要了,那是多麼難熬的一件事。

 

所以我留下來了,也因為心裡的包袱和重擔放下,沒那麼鬱悶了。

當天去百貨公司大吃大喝,四處走走,心情好很多。

或許我的潛意識裡,本來就不想走了,只是不說而已。

吃飽喝足,立刻打電話給新公司的所長,說聲抱歉,決定不離職了。

 

當然新公司的主管這幾天,不斷邀請我過去坐坐,聊聊。

但我現在很確定,想繼續留在這裡的意志很強烈,暫時不會想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