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真的要換工作了,而且新公司上班通知來的很突然。

原本希望待到月底,把輪班都值完再辭職。

但新公司通知我,下週二就上班,那天還剛好是5/20號,新主管開玩笑說,520就職真的很恰當。

 

從接到對方邀約,到通知我上班,才短短9天。

節奏太快了,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要到新公司報到。

提前要我上班,希望利用月底這10天適應新環境,6/1日即可直接上線值班,因為新公司的來店顧客很多,希望多個人手幫忙。

 

通知錄取當然很ok,但是...........待了將近四年的公司,突然說走就走。

我連怎麼說再見,都還沒想好呢?

 

心裡的滋味,百味雜陳。

有的是不捨,有的是怕生,太多情緒說不出口,面對每天仍是笑瞇瞇的同事,真的不知如何開口是好?

 

所長這兩天要去參加活動,無法告訴所長這個對他來說,是很嚴重的壞消息。

平常最疼我的兩位學姊,我也不知如何提起。

這四年託兩位學姊的照顧,我才能成長到這地步。這麼突然的說再見,對她們打擊一定很大。

四年來,我和兩位學姊幾乎都是吃喝玩樂在一起,每個月都會想好地點,去吃美食,去逛街,去哪座宮廟拜拜。

剛剛學姊又翻了網路推薦,說好三人找時間,一起到台南吃海鮮料理。

當下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拒絕,只能默默點點頭。

 

突然要切割、放下,走到另一個新環境。

這中間的心情轉折,害我這九天來,每晚都睡不著。

心中沒有對舊公司的抱怨,每個同事都待我不錯。

如果不是上游公司的產品力太弱,品牌形象的維持不積極,說實在話,我一點都不想離開。

 

但經濟上的壓力,是顯而易見的。

這兩年來公司的競爭力明顯下滑許多,以前我一天可接到6組來店客,現在一個月才2、3組客人。

多數的值班時間,都在發呆看電腦,等時間到就下班。

想當初剛進公司時,忙的不得了,錢也賺得多,不像現在這麼坐困愁城。

 

不只我一人,已經有很多人跳槽了。

前天全高屏區的業務同仁,一起到東照山關聖帝君廟前,舉辦誓師大會,為接下來的三個月夏季競賽,舉辦激勵大會。

和去年相比,很明顯的,人數少了將近一半,隊伍都變短了。

連規格較大的營業所,人數只剩去年的三分之一,氣勢大不如前。

新水變少了,待不住想跳槽,只是人之常情。

 

反觀今天去新公司總部,和協理面試。

他看到我去年的年收入,瞪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新公司的業務平均收入,幾乎都是我的兩倍,就連新的公司所長,也是這麼說的。

 

差距很大,讓我半信半疑。

我知道現在汽車業界都不好做,多數的業務都是苦哈哈的。

連個年資少的業務都能有高收入,聽起來像天方夜譚。

但每個主管都信誓旦旦,說的肯定,讓我真的有好奇心,想進這家公司試試。

 

新公司的工作環境很好,很多細節都特別講究。

服裝要求很嚴格,值班人員還要配戴無線電做協調,真的下許多工夫。

其實老媽和老妹,都要我換公司跳槽,認為我都有了四年的經驗,業績不會差到哪?

現在我唯一煩惱的,是該怎麼遞辭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