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把新車交完,我感覺精神好空虛好累。
從五月份就開始銷售競賽,直到農曆七月,大家都出國完回來了,我還沒好好放假過。
而且值班這麼辛苦,時間又長,終於讓我有想請特休假,好好玩一趟的衝動。

週一感覺特別累,我突發奇想,想請週二、週三兩天假,自己騎機車到墾丁玩兩天。
其實騎機車去墾丁沒什麼特別,但對我來說,學生時代大家都經歷過的事,我都三十五歲了,還沒有過這經驗。
似乎沒騎一次機車到墾丁一趟,好像生命中少了點回憶。
大家都開車去墾丁習慣了,反而騎機車才是與眾不同的旅行方式。

週二一早,收拾簡單行李,大約十點就從岡山出發。
我前一天先看過網路地圖,預計從高雄市區穿越,走博愛路直通小港區,接到沿海路。
但才發現這條路線爛透了,因為高雄市區的紅綠燈超多,走的很慢。
光是高雄市區,就花了我一個鐘頭的時間,讓我心裡好嘔。
當下就決定,回程時避開高雄市區,改走其他道路。

出了小港區後,沿海路段就輕鬆多了。
路又大又直,車也不是那麼多,可以輕鬆加快速度。
因為這段路我第一次騎,沿路上我還不停打開平板電腦,看google map,深怕走錯路。
一騎上新園大橋,新鋪的路面又寬又大,車輛又不多。
那種迎風而來的快感,加上飆車的速度,當下情緒超開心的。

直到佳冬地區,看手錶也十二點了,路邊的7-11停了不少重車,我也順道休息。
大概是騎車太久了,我覺得兩支手掌都被引擎振麻了,雙腳也是。
走路時腳掌會刺刺的,而拿手機打電話給老媽報平安,雙手每碰一次,感覺被電到一樣,麻麻的。
所以下次還要騎遠途機車旅行,應該要戴手套和機車靴比較好。

中餐是老媽給我的7-11禮卷,正好派上用場買便當。
這家7-11似乎是重車行經休息之地,好多人都在這裡休息,連我都想跟著買重車了。
大概是屁股坐麻了,我在佳冬休息比較久,順便上FB打卡,好多人熱情回應呢。
緊接著,要出發到第一個目的地,車城福安宮,似乎經過這裡一定要拜拜,祈求業績旺旺。

這段旅程,最好玩的應該是楓港到車城路段。
因為沒什麼車,也沒紅綠燈,每台車飆的飛快。
我不自覺一路上,都是90~100公里飛快前進。
這就是我買檔車最大的目的,希望有段道路,可以讓我盡情馳乘,終於一償心願。
但是快到車城之前,落山風突然好大,好幾次我的機車被吹歪,很怕摔倒,那段路我就騎的很慢。
到了車城福安宮,風還是很大,我連相機都拿不穩,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清楚了,可見風有多大。

福安宮來過幾次,所以不是我的旅行重點,暫做休息。
公司的同事還打電話問我,到哪啦?是不是到車城了?
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我剛好才走上階梯,拿出平板電腦要FB打卡,同事ine的訊息就傳到了,真是準。
原本有想歇息吃個綠豆蒜,但不知到墾丁的路有多遠,放棄吃美食的機會,再次騎車上路。

上個月墾丁、恆春淹大水,這次騎車經過,幾乎都復原了,看不出上次災情的痕跡。
從恆春市鎮外圍繞過,原來墾丁南灣的椰林大道,風景這麼美。
和路旁的民宿,飯店景色相呼應,有種異國風味,難怪這麼多人喜歡來墾丁渡假。
就在下午三點左右,終於到達我的目的地,墾丁大街。

其實白天的墾丁大街不是那麼熱鬧,我隨意逛了一圈,幾分鐘就繞完。
因為非假日不是那麼有趣,所以我當下又決定,當天不投宿墾丁,回頭騎回高雄。
我享受的,是騎車的快感,如果要渡假,下次有約朋友時,一起投宿墾丁才好玩,希望下次到墾丁,可以在夏都酒店住個兩天。
不過我在墾丁有個回憶,就是上一次到墾丁時,是專科同學相約開車,一起到海邊露營。
當時墾丁沒有便利超商,什麼都貴。
為了便宜打發三餐,要吃東西都到麥當勞,難得平常嫌貴的麥當勞,在墾丁的消費,算是便宜的。
重新回味當年的記憶,我走進麥當勞,坐在當時同學們嬉鬧的同一座位,心想這種青春歲月,真的是回不來囉。

待到下午三點半,開始騎上機車,打道回高雄。
中途在恆春,有家小杜包子,在我要出發到墾丁時,公司同事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記得買。
去程我就注意到了,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買,回程時絕對不錯過。
不過生意怎麼那麼好?我想買的包子都被搶購一空,預定要買15個包子,只搶到9個。
倒是這裡買包子的客人,有好多都是墾丁渡假的漂亮正妹,穿著清涼火辣,讓我吃了不少冰淇淋,哈哈。

回程過了車城,當然又開始飆車了。
大概是路段熟了,風也沒上午時那麼大。
感覺這段路騎的特別快,可能沒幾天要接到罰單了。
不過在佳冬休息時,我開始猶豫,要走上午的沿海路回去,還是走省道經過屏東市回家?
我先打了電話給住屏東的朋友,指引我走省道,經過南州,往潮州市區方向。
那裡有捷徑可以接到萬大橋,或是高屏大橋。
如果是我選擇的話,高屏大橋是我較熟悉的路線,可以很快回到岡山。
所以我預定騎到潮州,再轉往萬丹,直直往高屏大橋去。

到了潮州已經晚上六點,天色漸暗,這時開始吃苦頭了。
因為光線不夠亮,很怕錯過路標,一直騎不快。
快到轉彎處,就停下看google map,這些動作浪費相當多時間。
到了萬丹更是辛苦,紅綠燈和路口特別多,可能看地圖的次數就超過二十次以上,就怕錯過轉彎處,不知要繞多遠才能回家?
幸好沒出錯,一路騎到高屏大橋,我就放心了。

一過了高屏大橋,突然環境變的好熟悉,果然是自己經常跑的家鄉環境。
中途先在加油站上廁所,撥電話給老媽,她訝異我怎麼那麼快就到高雄了?
趕在晚上七點半,公司同事還沒下班,先送包子給大家吃。
沒想到我在恆春買的小杜包子,回到公司還是熱的呢。

這一趟的機車之旅,是我的第一次,永生難忘。
一天下來,共跑了270公里,坦白說,我自己開車都沒跑那麼遠。
雖然多數時間只是騎車,沒有停下來好好玩,但我已經覺得很值得。
這次純粹是探路,熟悉路線,下一次,就真的要好好玩上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