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評估過,自己的生活壓力和痛苦指數,有多大?
每天都這麼過,或許習慣了。
但和十年前,二十年前相比,現在台灣的生活品質,還真不是人待的。

有沒有這種感覺,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有說不出的無奈感?
到底要工作多努力,才能有穩定的生活品質和退休安排?

我現在就有這種感覺,以前賺的多的時候,花的也多。
別說是月光族,日光足我都當過了。
但以前的經濟壓力不大,哪像現在,薪水變薄了,但物價時時刻刻都在飛漲。

每天的努力工作,為的就是,將來可以安心退休。
上週我在FB上留言,提到我看上一個郵差包,很想買回家。
但一個簡單構造的包包,竟然要價980元,還是打折過的。
另一個我更喜歡的款式,高達2200元?
內部什麼隔間都沒有,不過就個空殼子;不管是不是台灣自創品牌,我都覺得這個郵差包,貴的離譜。

可能我的物價概念,還停留在很久以前。
但現在鈔票變的很不值錢,以全球物價飛漲的程度,哪還有"一人飽,全家飽"?八成自己不敢結婚,孤家寡人,依然得餓肚子。
當我抱怨這個郵差包太貴時,有個專科同學,要我快快買下。
理由是,要活在當下,賺錢本來就是要花的.......

我現在不認同這種說法,我認為,不可放棄生活品質,但也要量力而為。
我和同學在FB上爭論許久,最後我告訴他一句話:現在存的每一塊錢,都是為了往後的負債作準備。
有哪些負債?車債、房債,孩子的教育基金,老年時的安養和醫療基金。
還好我車買了,房子還有老爸留下來的祖產.........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未來要如何安置?

多數人和我一樣,不像我那位專科同學,家裡祖產一堆。
就算不吃不喝,生活都很痛苦了,哪還能胡亂揮霍。
我堅持,花錢是有限度的,不是自己愛怎樣,就怎樣?
如果人人都是賺的多,花的也多.......等到老年時,無工作能力賺錢,不又丟給社會更大的負擔?

我算是未雨綢繆,甚至是杞人憂天的個性。
以我目前的存款及準備,老年時肯定過的淒涼。
不管是不是有辦法提早過退休生活,早一步先準備,肯定能減少未來的負擔。
雖然我很努力的賺錢,但我也開始汲汲經營理財規劃。
以前沒接觸過的股票,基金和黃金存摺等理財工具,我現在每天K書勤的很,希望用最少資源得到最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