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囉,在桃園上了五天課,又回到家的感覺,真是舒服。
這五天就像地獄式訓練,休息時間很少,除了上課,還是上課。
早上八點半開始,上課到晚上八點半。
中間只休息那種五分鐘、十分鐘,短暫可以上廁所時間。
最多中餐、晚餐各有一個鐘頭的用餐時間,或許還可以打個盹。
五天下來,腦袋塞滿教材,真的很累呢。

但這五天對我來說,收穫很多。
不只學到關於車輛的知識,還有機械原理。
我ㄧ直很想到大學進修的行銷技巧,每天都有講師解說,學的好開心。
雖然每天魔鬼式學習,但我可沒有打瞌睡哦,屹立不搖,從頭聽到尾。
果然有興趣,再無聊的課程都會也精神。
不像其他學員,常有東倒西歪的情況.........

這次能上課,可以說是奇蹟+幸運。
為何這麼說?
本來我趕不上這梯次的開班,或許要等到下個月才能來桃園上課。
所長積極幫我爭取名額,讓我順利吊上車尾。

因為這課程很重要,如果沒機會參加,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向客戶解說。
難不成要我ㄧ個月,都在營業所發呆?
那要如何通過新人考核的業績?我可不打算摸魚打混。

幸好讓我趕上這梯次,順利和其他同學參加新人訓練。
不只是我,許多同學都和我ㄧ樣,也是九月ㄧ日才進公司,都是菜菜的新人。
也因為如此,很容易和同學取得默契,馬上變好朋友囉。

大致上來說,我很滿意這五天的課程。
因為學長、姐教的,都是早期的銷售作法,已經很落伍了。
這次請的講師和教材,聽說花了總公司一年的時間編列,內含銷售心理學和電腦化系統。
非常合我的口味,我最愛科學、有理論的行銷手法。
可以感受到總公司,想突破傳統行銷,建立新的公司品牌形象。
所有課程和住宿都由公司花錢,包含我坐高鐵的費用也是,看樣子公司很有企圖心哦。

因為涉及公司機密,課程內容不方便多說,只能講,對我幫助很大。
除了課程內容豐富,也很感謝班導和助教的用心。
尤其是助教,三不五時拿相機幫大家拍照。
最後ㄧ天做成精采的投影簡報,和大家分享,讓我覺得這五天非常有意義。

另一個收穫,就是認識不少人脈。
大家來自全台灣各地,成長環境不同,個性也都不ㄧ樣,感覺很新鮮。
其中有件事,身為純樸的南方人可能較難接受。
那就是北部地區的女性業務,既年輕又可愛,但是人手一支菸,差不多有九成的比例。
南部的女學員,就比較清純,少見有抽菸的現象,加上我自己不抽菸,所以較難接受這事實。
只能說南北風俗民情不同,各有各的特點。
而且北部的女生作風大膽,愛玩又敢喝酒。
晚上休息時間,會邀男生去PUB喝酒,回到宿舍仍繼續喝。
玩的瘋沒有關係,年輕就是本錢,只是苦了我們這些不喝酒又想睡覺的人.......

到了最後ㄧ晚,我也撩下去了(台語).......
和其他同學,一起到中壢好樂迪唱歌,還瘋狂喝酒。
按照我以前的個性,滴酒不碰。
似乎老爸不在後,我個性有點變囉,開始敢喝酒了。
還好我會控制,不至於酩盯大醉,有微醺的感覺,乖乖坐在椅子上休息。
台北的女生比較敢玩,才ㄧ個半鐘頭就掛點,走路到廁所,東倒西歪的,待會跌倒,待會撞到牆.....
沒人扶著,大概會趴在地上耍賴吧,亂猜的.........

反倒是男生,好害羞哦,我還以為這麼多正妹ㄧ起狂歡,會比較開放呢。
都是乖乖坐著喝酒、聊天,而女生們衝到螢幕前,跳舞唱歌,ㄧ個比一個瘋,形成有趣的景象。
這大概是南部,比較少發生的的現象,還真是開了眼界。

這五天還多碰到兩個好友,都是我當兵時的同學。
錦儒在台北順益上班,每天通勤搭火車回鶯歌,湊巧可以來看我,可說是我的最佳公司顧問,有問題就能找他。
另外賢坤剛好也在桃園上班,兩個軍中好友可以來看我,真是超感動的。
雖然時間太晚,只能在麥當勞吃漢堡聊天,但我已經很滿足了,看到多年不見的好友,都過的不錯,讓我感到很欣慰。

前兩天課程,因為不熟悉環境,時間過的比較慢。
後面的三天就過很快,ㄧ下子五天的新訓就過去了。
如果還能在順益汽車待下去,半年後還有進階訓練,我可是很期待。
當然回到岡山後,要正式上線,和其他學長、姐ㄧ樣值班,開始我的業務生活。
ㄧ定會很努力的,希望把我這五天的所學,好好發揮。
畢竟我可不是只想60分低飛通過考核,我可是有很大的雄心壯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