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定了兩個工作面試機會,剛好一個早上,ㄧ個下午。

早上是鳥松鄉的ㄧ家廣告公司,應徵業務人員。
剛進門就有熟悉的感覺,因為我有兩個舅舅,都是做廣告看板的。
工廠有種專屬的氣味,ㄧ進門就知道這是做廣告看板的。

約我面試的小姐不在,實際來面試的,應該是老闆吧。
看我以前的經歷,是乎有些質疑?
雖然我當過業務,但偏向大型的建案或機關團體,像這種小案子,要多跑幾家的業務工作,老闆懷疑我是否能做?
這時心中有些小抱怨........是你找我來面試,可不是我自己上門,都看過我的履歷,怎麼還搞不清狀況?
有種被當傻子,白跑一趟的感覺?

談到薪水,就很直接了當。
底薪ㄧ萬八,其他都靠獎金,標準業務薪水。
但有一點很不滿,早上六點上班,下午六點下班,這種上班時間真奇怪,怎麼會有早上六點上班的公司?又不是賣早點?
必須自己跑台南市的業務,是讓我最不滿的地方。
因為老闆講明,ㄧ萬八包含交通費油資和飯錢,公司不補貼。
這一點就很讓我不爽,有沒有搞錯?我從岡山到你鳥松來打卡,還要回頭再到台南。
光是油資就花不少,公司還沒補貼?這種公司太摳門了吧?

要很有本事,拉到不少業績,才有辦法破三萬薪水,獎金制度不是很高。
老闆自稱隨便都可以拉到兩百萬,那是老闆才行吧。
多年的人脈,拉業績當然輕鬆。但我要幫你開發新市場,卻不補貼交通費,我想在我拉足業績前,會先餓死吧。

明天再打電話給我錄取消息,但我心裡已有打算,不大可能來這家公司上班。

另ㄧ家是花旗銀行,因為距離鳥松面試的公司不遠,大概八公里的路程,我也順便去面試。
剛好就在阿義的租屋處附近,在面試時間未到前,先去找阿義聊天。

其實阿義原本要出門,目前沒有工作的他,打算一個人騎機車到台東親近大自然。
隨便路邊睡也行,總之一個人的輕鬆行,完全沒負擔。
如果我晚點打電話給他,或許就遇不到他了。

閒聊幾句,我就到花旗面試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應徵的是信用卡推銷。
這年頭,大家手頭很緊,辦信用卡的不多了。
甚至發卡率太浮濫,很多銀行都取消發卡。
這時候還推銷信用卡,業績會很差吧?

當然我不會考慮,以我這年紀,再來推銷不熱門的信用卡業務,只是吃力不討好。
如果我是年輕漂亮的正妹,還可以考慮。
已經是有年紀的老男人,就別折騰我了。

結果兩個地點的面試,都沒有下文,讓我好氣餒。
只能寄望這週六的高雄縣大型求職博覽會,碰碰運氣。

昨天到山上濟公師父那求平安,老媽就多嘴問了我的情況。
師父說,很抱歉,今年要找到穩定工作,可能沒希望。
聽了讓我好洩氣,其實就像師父說的,我確實心裡沒著主意,連要做什麼都沒主見,怎麼找工作。

我現在找工作的模式,都是聽人家說什麼好,就去做什麼。
這種方式找到的工作,根本不持久,我已經厭煩了。
上個工作的經驗,不要因為別人的閒話,怕沒工作就隨便將就。
結果呢?把氣管弄傷了,拖到今天才好ㄧ點,沒再咳嗽。

所以我打算細心的找,不要莽莽撞撞。
但我的心裡還是很急,因為自己一但沒有工作,人會活的很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