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在週日下午,竟然接到好久不見預官同學的電話。
住在台北的宗樺,是我當年新兵訓練時,最好的同學。
我們同睡一張床,是相當要好的鄰兵,雙方父母也是在懇親會認識。
就連專業訓練時,也是在同ㄧ個單位,自然感情深厚。

每次到台北出差,我都會到宗樺家借住,還會帶我到處走,真的是最好的同梯朋友。

沒想到週日會打電話給我,說他人在高雄市。
原來是心情不大好,想到高雄走走。
二話不說,我立刻開車去載他,帶宗樺到想去的地方。

宗樺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剛剛辦完賽事的高雄市運會場。
這裡和宗樺有相當的淵源,因為世運會館旁的左營軍區,就是以前當兵的地方。
每天都會從左營軍區的中海哨口進出,而以前租屋處,也在世運會場另ㄧ頭。

這裡對宗樺而言,再熟悉不過,更想看看發展變的如何?

但是不好找停車位呢,全部都停滿。
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幸好宗樺聰明,要我停在左營眷村裡,不用花錢又有位置可停。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來世運會場,真的很漂亮哦。



沒想到世運結束,會場還有好多人呢。
似乎是有大型賽事舉辦,看到不少人排隊,等著拿畫筆在臉上畫圖。
這是為什麼?幹麻要畫圖,ㄧ時搞不清楚?
原來,週日有舉辦國外隊伍的足球賽,看足球的人,都喜歡在臉上畫比賽隊伍的國旗,就是這回事。
而且門票不用錢呢,票根還可以抽獎哦。



在會場走了ㄧ圈,果然世運鳥巢館,蓋的很漂亮。
全部器材都是新的,連座位的椅子都很新,設計上也很人性化。
不少人攜家帶眷來看球賽,也有不少年輕學子一夥人,當成假日活動來玩的,果然不用錢是最棒的。



當日比賽隊伍,是關島和北韓隊,都是相當年輕的選手。
北韓隊相當厲害,我們還沒坐下前,就已經是6比2的分數差距。
坐下也不到十五分鐘,又進了兩分,真強。
我倒是不停幫關島加油,輸那麼多,當然希望多踢幾分回來。
不過天色晚了,加上肚子餓,比賽沒結束時,我們就離開了。

難得宗樺來高雄,讓我請客是應該的。
但是沒錢怎麼辦?不如去高雄市最有名的夜市,那裡吃飯比較省錢,東西又多樣。
我有逛過,但還沒吃過這裡的東西。
宗樺有先做功課,曾經看過電視介紹,有家萬國牛排,相當好吃。
好吃的程度,甚至要拿號碼牌排隊,果然生意興榮。
為了吃個排餐,等了20分鐘,肚子好餓。
既然是宗樺介紹,那肯定好吃。
相當推薦的,是這家店的雞排,雞肉事先醃過,真的很不錯。

來夜市,當然就是吃吃喝喝。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花錢,宗樺一來,我完全鬆懈了,好久沒這麼痛快。
可惜夜市好熱,兩人猛流汗,快走不下去了,不如換地點。

這次我選的地方,是高雄新光碼頭。
這裡的夜景很漂亮,地方又大,吃飽飯來這裡逛最舒服了。
而且這也是宗樺唯一沒來過的地方,我自己也很喜歡這裡。




其實來這裡,有勾起ㄧ點回憶。
以前我追求的某個女孩子,在旁邊的85大樓,金華酒店上班。



以前我們約會時,等女生下班,是她帶我來這裡散步。
很羨慕高雄市民眾,有這麼好的地方可以走走。
雖然我和那女孩子分手了,但是這裡確實是個好地方,我還是很喜歡來。

天氣好熱,新光碼頭設置了戲水區。



ㄧ堆小孩在戲水區玩瘋了,全身濕也沒關係,旁邊還設有蓮蓬頭可以沖水,真的好方便。
也有不少腳踏車族,群聚在這裡休息,真可惜我住的地方,沒有這麼好的休閒地點。
逛到十點,先送宗樺回飯店休息,隔天約好再帶他去別的地方。

第二天行程,宗樺想去鼓山區的元亨寺拜拜。
原來宗樺也是喜歡拜拜的信徒,他說以前當兵時,常和同事在高雄到處拜拜。
唯一沒來過元亨寺,指名ㄧ定要來走一趟。



我常從鼓山路經過,但第一次到元亨市。
沒想到這裡真是大,我們先從山腳的天王殿走上來,ㄧ路到山腰的大雄寶殿。
途中要換兩座電梯,還有大大小小的樓梯。
真的會迷路,我們是瞎子摸象,迷迷糊糊走到大雄寶殿,但是過程很有趣。

很訝異,原來元亨寺這麼大,到底有幾層樓高啊?
廣場居高臨下,從這裡看高雄市風景,ㄧ覽無遺。
可以看到高雄美術館週遭的高級住宅區,還有前一晚才去過的85大樓。
加上微風徐徐,難怪這裡有這麼多觀光客和遊覽車。

既然都來到鼓山,不去一趟中山大學旁的哈瑪星,吃個海之冰就太可惜。
我好久沒來吃囉,以前學生時代到中山大學找資料,和朋友ㄧ定要來吃大碗海之冰。
最近一次,已是八年前和職訓班同學來吃過,真的好久沒來了。
只是來的很不巧,遇到週一公休,沒吃到真正的海之冰,有點可惜。

晚飯在家裡吃,宗樺很久沒看到我爸媽了。
當老媽在廚房煮飯時,剛到我家的宗樺到廚房打招呼,還把老媽嚇ㄧ跳,事後兩人笑個不停。
可惜宗樺趕著要搭高鐵回台北,沒能和我爸媽多聊ㄧ會。
等有機會,換我帶全家去台北找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