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大家有沒有說,爸爸我愛你啊?

昨天妹婿和老妹兩人,特地搭高鐵回南部,預定今天父親節,一起到高雄中信飯店吃粵式飲茶。
自從老爸生病開刀後,我的經濟能力也差了,已經兩年沒去吃過飲茶。
妹婿特地體貼老爸,先打電話到中信飯店預訂桌位,讓老爸滿足口腹之慾。

但偏偏就那麼巧,昨天開始,颱風已經造成部分災情。
要出門時,雨稍微小了點。
才ㄧ上路,馬上狂風暴雨,不知道開車安不安全?

原本預訂上高速公路前,要先加油。
真可怕,沿路的加油站,全部淹水。
想到之前的新聞,加油站因為淹水,不小心漏水到油槽。
加了油的汽車,順便也加水,馬上引擎報銷。
妹婿特別叮嚀,到沒淹水的地方加油,繞了好長一段路才找到。

上高速公路,可刺激了。
我們開的是1000cc的小貨車,全家出門,加上小朋友,全車七個人。
車身高,遇到大風,車身搖的好厲害。
我怕死了,因為我有抓方向盤,感受到颱風威力。
其他人不開車,感覺不出危險,還叫我放心啦。

小心翼翼的開到高雄中正路出口,市區也相當危險。
路邊的行道樹,很多都倒下。
車子一邊冒雨行進,還要閃過倒下的路樹、垃圾,根本不敢行車超過40公里。
開的相當慢,花了一個半鐘頭,才從岡山開到鹽埕區,光是閃水坑就很刺激了。

原本預計很多人來飯店慶祝,往年可是人山人海,要排隊候補。
大概到客數才ㄧ半吧,很多桌位都空的,因為外頭風雨真的太大啦,大家都不敢出門。
先讓家人下車,我開到對面停車場停車。
沒想到立體停車場裡面,也在淹水,也有好多市民車輛停裡面,就怕愛車泡水

餐廳人少,上菜也很快。
難得可以這麼快吃到自己喜歡的菜色,加上飯店有特價,父親節菜色,可以打到6.8折,超划算的。

妹婿ㄧ家吃完飯,立刻就要搭火車回台北,行程相當緊湊。
原本可以休息三天,但妹婿的房仲業客人,趕著非要今天晚上簽約,害妹婿還沒休息到,又要趕回台北。
台北聽說出太陽,但南部可是狂風暴雨。
先送老妹一家人到高雄火車站搭自強號,沒想到橋頭鄉淹大水,火車停駛?!
高鐵也是全天停開,幸好客運還有營運,免強搭上車回台北。

不過在南部玩了一個月,兩個外甥捨不得回去。
小外甥ㄧ直哭,吵著要外婆,有感情囉。
依依不捨送他們上車,我們也要趕緊回岡山。

但我有不好的預感,既然火車已經停駛,表示淹水嚴重。
那麼省道一定也大淹水,不能通車。
趕緊先打給阿田問消息,省道情況如何?

果然不出我所料,省道水太高,已經無法通車。
所有想的到路線,全部淹水,連去年唯一可以通車的濱海公路,也因為典寶橋路段淹大水,無法通車。
只剩高速公路可以走,又是膽戰心驚的開回岡山。

回家打開電視看新聞,才知道災情有多慘重。
屏東佳冬ㄧ帶,聽說水都淹到二樓,相當悲慘。
各地也都傳出災情,就這麼巧,全台灣史上第二悲慘的天災,八七水災,剛好滿五十週年。
只能說今年的父親節,對災民而言,很不好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超優質美笑男 的頭像
    超優質美笑男

    超優質美笑男的8號當舖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