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平常我都會利用沒值班的週休假日某一天,逛街、吃飯。
實際上,對於紓解壓力沒什麼助益。
整天除了煩,還是煩,因為我休假時,還是會有主管打電話來關心業績(放假了,還關心什麼鳥啊?)
眼前最需要的,就是好好放個大假,無所忌憚的玩個痛快。


我這個人也是怪癖,明明有特休假,也捨不得請假。
去年才用了一半,剩下的假期都浪費了。
今天比往年多增加一天特休,我卻連一天都沒用過,眼看年底很快就到了,藉這次能放到週休二日,多請一天特休假,好好的玩樂。

第一天還是脫離不了工作,有個大神經的車主要辦貸款,三拖四拖。
什麼時候不急著辦,就偏偏挑我休假的時間才來煩我。
以往我會放下休假,把公司的工作先辦好。
但這次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把工作推掉。
所有的問題,等我週一上班後再說。

週休二日,剛好老媽要去中台禪寺玩兩天。
宗教我沒什麼興趣,又不想浪費假期,只逛百貨公司。
突來的念頭,簡單收拾行李,我馬上買了高鐵票,到台北老妹家住個兩天。

也真的很突然,妹婿不曉得我這次週休二日要上台北,已經把假日換成值班,不能陪我兩天。
幸好老妹有週休二日,小朋友們也放暑假還沒開學,到台北兩天還不會無聊。

行程上來說,還挺緊湊的。
中午到達板橋,先和老妹吃個日式拉麵。
北部什麼地方,總是一堆人,連吃個拉麵也要排30分鐘。
我很喜歡吃麵,惟獨日本拉麵的口味很重,味道也很鹹。
我都選了輕淡口味,還是得不停得喝麥茶解渴。
看樣子我哪天到日本旅遊,除了吃懷石料理和壽司,其他都吃不慣吧?

晚餐就精彩了,老妹要帶我和朋友們,一起到基隆吃龍蝦大餐。
可惜我對甲殼類的海鮮會過敏,一起吃飯的朋友也不認識。
所以我和老妹先分開,自己找住台北的軍中同袍,宗樺一起吃晚餐。

宗樺一家是很熱情的,聽到我這麼多年才上台北一次,一家大小開車帶我到處玩。
首先是日式幸子豬排飯,因為我不熟悉台北的道路,無法告知這家餐廳在哪。
但豬排炸的很不錯,不像一般的豬排太過油膩,而且麵衣和豬排分開。
口感札實,搭配豬排醬,別有一番風味。

吃完豬排飯,朋友帶我走路到附近的四面佛拜拜,聽說相當靈驗。
每個人都這麼對我說,如果向四面佛發願,而且實現了,記得要回來還願。
還願很簡單,只要買盤花供奉就可以了。
四個方向都要膜拜,也代表不同意義,有健康、工作、財富和愛情。
還真的有不少女性,來這裡誠心膜拜,應該都是祈求感情順利吧。

真佩服宗樺一家,可以走到哪吃到哪,才剛吃過豬排飯,拜完四面佛,又走到夜市吃刨冰。

行程還沒結束呢,像我們這種鄉巴佬,怎能不到信義區逛一次?
距離上一次來台北信義區已經好多年,又多了許多百貨公司。
經過傳說中的"貴婦百貨",規模雖不大,但是外觀典雅,和一般的百貨確實不同的感觸。
幾乎沒人在逛街,但櫃員也不會愁眉苦臉,因為走的進去的VIP也沒幾個,久久作一次生意就很不得了。

百貨公司經常逛,我到也不覺得稀奇。
但是經過附近的夜店,那可就是劉姥姥進大觀園,頭一遭。
夜店不稀奇,但是站在外面等進場的人,可就少見了。
清一色都是外國人,女孩子正翻了。
以外型和身高來說,除了在時裝雜誌看到這個漂亮的女生,我可沒見過真人。
何況全部的女生都很正,而男生帥的一蹋糊塗,該不會都是模特兒公司出來玩的吧?
相對另一家夜店雖然水準也高,台灣女生也很漂亮,但和前一家相比,有說不出的落差。

逛了這麼久,都十點了,宗樺還能帶我去另一家夜市吃牛排,被他打敗了。
肚子早就塞不下,一路還坐到暈車,原來我的體力只能到晚上十點,後面的幾個鐘頭,我都是昏昏沉沉的。

隔天的行程就簡單多了,兩個外甥想去花博爭艷館,看火影忍者全球首部展。
說起來我也是動漫迷,雖然最近都是看海賊王和進擊的巨人居多,火影忍者還沒那麼陌生。
利用全家超商的購票系統,四個人買兩張套票,等於一人門票200元,還不算貴啦。


很適合剛接觸火影忍者的朋友們,前去瀏覽。
整個館場切割成許多小房間,佈置成火影忍者的場景。
剛進場就是大大的苦無插在牆壁上,寫上一個忍字。
而第一個場景,就是大家熟悉的九個尾獸介紹,從一尾到九尾都有圖片,還搭配擁有祭品之力的人物圖片。
仔細看,每個人物還會用手指比出數字,你就知道他是哪個尾獸的主人。

剛開始的房間都還不大,但後面的木葉忍者村,豁然開朗。
村口有鳴人的父母的雕像,抱著還是嬰兒的主角, 牆上是鳴人的爸爸,留給兒子的一段話。
特別交代,當忍者不可以借貸、欠錢(這是在說綱手嗎?),更要小心,不可以被漂亮的女生騙了,但是可以認識和媽媽一樣的好女生。
還有千萬要注意,和自來也保持距離,不要學他的壞習慣.........可惜鳴人還是誤入歧途,成了自來也的徒弟,哈哈。

佈景有大大的木葉村城門口,還可看到很多人拿著自來也的名著,極樂天堂在自拍。
最受歡迎的,當然就是鳴人最愛的一樂拉麵屋,好多人爭著在這裡拍照留念。
知名場景太多,說也說不完,留待大家自己去體會。
不過要記住,現場的原稿照片,不要拿手機和相機近拍哦。
因為牽涉著作權,現場工作人員會在一旁督導,遠遠拍倒沒關係。

逛完展覽,時間也晚了。
不想拖太晚回到高雄,早早七點半就搭高鐵回來,畢竟隔天還要值班。
但這次休假太棒了,也不會有某某人打電話來煩我,為工作傷腦筋。
找個時間,把特休假請一請,好好再玩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