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久,我一直唉聲歎氣,為了業績不好而煩惱。
之前的理由,抱怨景氣不好,抱怨社會負面新聞太多,抱怨自家品牌產品弱勢,無法和他牌競爭..............
一連串的抱怨,業績還是沒好過。
和去年的業績成長相比,今年簡直是跌到谷底,失敗的一蹋糊塗。
真的無時不刻,我認為老天爺離我而去,是不是自己不適合當個汽車業務,要不要轉換跑道?

這個月業績掛零,相當難看。
所以昨天被強迫和新人業務,一起參加新人訓練。
心裡千百個不願意,明明從上週五開始,到昨天週三,有好幾天可以認真賣車,早點開市就不用上課了。
但這幾天我的情緒相當低沉,完全沒有賣車的動力,而是腦袋裡不停迴響著,我要不要辭職?我要不要辭職?

昨天到部區上課,一向強硬風格的副理,要求每個人不准找理由,藉口要離開。
要值班?不准,叫所長找別人代替。
要和客戶洽談新車?不准,就算部區業績再差,副理特准今天參加課程的人不用賣車。
副理只說一句話,今天大家放下工作,好好回想當初剛進汽車公司時的熱情,從新人的角度再次複習想賣車的衝動。

感覺得出,每一個業務都很資深,所以沒半個人想聽課。
我則是有種得到休息時間的念頭,既然今天可以不用賣車,不如和新人們一起好好聽課,想想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才會賣不了車?

授課的教師,是我前任的所長。
很熟悉,所以他授課的方式,我很容易融入。
不過在中午休息時間時,老師播了一段今年在花蓮遠雄飯店,中華汽車百大菁英頒獎典禮的DVD紀錄,當下我的腦袋突然被閃電狠狠敲中的感覺,突然整個人都醒悟了。

以前我在看優秀業務的故事介紹,通常很保守,老調重提的表示,某某人服務真好,很貼心之類的。
事實上我想學的,是他們每個人的業務拓展方式,在基礎面,日常生活中,他們是如何運作的?
如果只會說服務很好,做事很貼心..........這種事三歲小孩都知道。

當影片播到順益和匯豐汽車前三名的超級業務介紹,我才知道,原來我把業務拓展想的很複雜,很科學理論,很有技巧。
實際上,這些超級業務,多數人不見得比我聰明,坦白上來說,還挺笨拙的,怎麼想都不會想到,他們憨厚的外貌下,竟然有如此佳績?
真的只有一句話來形容他們的作為:勤能補拙。
其中一個超級業務的作法,我佩服的五體投地,還真的是沒有花俏的招數,他只是每天都做同一件事.........不停的掃街拜訪,每天都要拿到10張名片交換再回去休息。
無論年資多深,銷售紀錄都已經是天王級的,他還是經常作掃街拜訪的動作。
看在我這個自作聰明的傻業務員的眼裡,他已經把賣車,提升到無視汽車銷售台數的層面,他只是很單純的把每天的工作做好。

我徹底的省悟,從昨天開始不停的思考,我要如何從新開始?
我知道這幾天,公司上層還是會不停"關注"我們這些業績很爛的業務員,壓力無比的大。
但是我和所長聊過我的想法,我未來要做的工作,所長相當認同。
我還脫口說出,如果有人還因為我的業績不好,說我懶惰不努力,我一定會翻臉..........所長笑笑說,他一定會跳出來挺我。

以上的言論,不是我講出來應付了事,用大話來誤導上層無視我的業績問題。
我是玩真的,確實要闖出一番大事業。
先從一些簡單較入門的方式,來開拓業務。
而我最不擅長,因恐懼而不敢去做的"掃街",我利用一些超級業務的影片,不停催眠自己,我絕對可以和他們一樣做得到。
下面這部影片,我相當推薦,我也很認同劇中主角說的:只能用傻勁的方法去做事。
勉勵自己,也勉勵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