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了咖哩飯一個月,差不多要認真計較成本問題。
剛開始,有賣出一個便當,就相當開心。
現在賣這麼久了,應該是不會遇到沒開張的窘狀,焦點漸漸轉移到成本控制。

我習慣會早點到,在客人還沒來之前,我會拿出計算機,算算每天花了多少錢。
不管是肉、馬鈴薯和紅蘿蔔,還有瓦斯、便當盒和塑膠袋等。
都會算的很精,有時和老媽還會有意見相左的情況,因為我要求能省就省。

但是這麼精打細算的情況下,有些成本,還是忘了列入。
最大的失算,沒想到是天天開車的油錢。

以前開車沒去注意到,每天花多少油錢去。
前陣子常跑遠途,蠻常上高速公路。
所以算不出每天開車到高雄大學,究竟消耗多少油量。
這一兩個禮拜,沒有跑長途,也沒有帶老爸去榮總。
細算出每天跑完一趟高雄大學,原來油錢占成本比例這麼大?!

沒辦法,現在便當數量不多,相對每項固定開銷,占總成本比例變大了。
在沒有增加便當售出量的時期,要控制這些原本不大,卻分散不了的開支,真是傷腦筋。

是不是要改變其他方法銷售,或是轉變其他產品,這幾天把我腦袋擠爆了。
剛剛又看了關於做小生意秘訣的電視節目,似乎我現在賣咖哩飯這個念頭,有點不合經濟效益。
投資報酬率和以前賣BB槍相比,改善相當多。
不過堅持好吃又多料,成本上相對提高。

假設我出10元成本可以賺到10元,我想到的不是降低成本到8元或6元。
而是選擇另一項產品,只要出5元成本就能賺到10元。
這不是不可能哦,我想了很多替代方案,正和老媽實驗中。
沒錢嘛,沒辦法做大投資,只能從小成本生意著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