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除了週二卡到陰,在家休息。
總共咖哩飯賣了四天,真正了解到餐飲業有多辛苦。

真的是萬事起頭難,距離我每天要賣出50個便當,有相當大的差距。
現在一天能賣出20個便當,就很偷笑了,平常賣出十幾個而已,是相當正常的業績。
如果問我,一個月可以賺多少?
以現在的績效,一個月不到一萬元?!

聽起來很離譜吧,不過我現在實施試賣價,真材實料的豬肉咖哩飯,才賣40元。
因為強調真材實料,便當賺不了多少。
不過贏得口碑,才短短幾天,已經培養幾個忠實客戶。
加上才賣四天,馬上要做出知名度,實在強人所難。
現在的業績還不好,這是可以理解的。
我覺得其實已經不錯了,起碼擺路邊攤還可以開張,我原以為會有幾天是掛零呢。

但真的說出自己的心聲,其實相當著急。
我很想立刻賺到錢,而且是很多很多錢。
為了這個著急想賺錢的念頭,憂鬱症又犯了.....

前天,載老爸去榮總回診時,終於聽到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醫生看完報告,大致肯定老爸的癌症進入第四期。
老爸和老媽不知道第四期是多嚴重?但我知道是末期了......

去年直腸癌開刀,醫生說是第二期。
但是發現肺癌後,懷疑是大腸癌細胞轉移,加上鼻子的皮膚癌,醫生很保守的說出,癌症進入第四期。
輕描淡寫,不希望讓老爸多擔心。
但我心裡清楚的很,老爸的時間,真的進入倒數計時的時候。
再過兩週,就要接受化療。
這個療程,只是想辦法延長老爸的時間。
可能一兩年後,藥效壓制不住癌細胞,就只能看著辦了。

當時聽道醫生這麼說,我心裡難過極了。
所謂子欲養而親不待,正是我心裡最佳寫照。
我無法對老爸說出,我有多麼想孝順你,但是兒子太無能,一直做不到。

在這僅有的時間,我發誓要拼命賺錢,讓爸媽享受最好的。
但是天不從人願,我依然沒有能力,賺到足夠的錢讓父母過的更好。
反而是,因為這次賣咖哩飯,害全家和我一樣累。

現在付出太多,尤其是一早就要起床,開始準備食材。
辛苦的這麼累,卻賺不了幾個錢,相當灰心喪志。
知道創業急不得,但老爸卻也等不了多久了。

尤其是昨天,老媽說她已經不行了。
我一個人忙不過來,一定要老媽幫忙。
連中午賣咖哩飯,也要勞動老媽和我一起去。
害老媽最近筋骨酸痛的厲害,睡眠也不好。
曬的黑黑,還瘦了一點,老媽的朋友都說,老媽憔悴好多。
我聽了很痛心,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我可以把自己累死,一點都不想牽扯家人。
實際上,我卻一定要老媽幫忙,我生意才作的起來。
現在的業績才這麼一點,就快把全家人累死。
以後上軌道,大家不都掛了?

和家人聊了好久,我真的快放棄了。
為了賺一點錢,卻賠了老媽的健康,簡直本末顛倒。
想換個輕鬆一點的餐飲業或小吃,盡量是那種,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不需要勞煩他人的工作。
真的不行,乾脆找工作,賺個兩萬元也好。
只是現在失業的人越來越多,工作一點都不好找......

因為壓力太大了,連老爸都感覺出我的痛苦。
要我先別灰心,賺多少算多少。
暫時家裡還沒經濟壓力,萬一我的車貸繳不出,他們還可以幫忙。
這卻是我最大的隱憂,萬一連車貸都繳不出,我根本就是廢物,家裡的米蟲。
只會造成家裡的困擾,和我想作的,背道而馳。

但我也只能聽老爸的話,繼續賣咖哩飯。
才一個禮拜,心情隨著業績不停起伏,加上焦躁的心理因素,判斷力很差。
很容易放棄,也因為我的心情亂糟糟的,容易負面想法。
我還得繼續適應,繼續給自己機會,起碼販售咖哩飯一個月的機會,才知道作的好不好。
現在我盡量自己準備咖哩飯,減少老媽勞動的機會。
也不再讓她中午跟我出去賣咖哩飯,可以多點休息時間。
今天雖然只有我一個人,還好可以忙的過來,暫時沒問題。
只能催促自己多加油,快跟上應有的進度。
等自己可以搞定一切,獨立自主賣咖哩飯。
收入也能穩定時,相信心情會跟著開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優質美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